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認識玄學工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0]     我要評論

楊天命

 不少對玄學完全不認識的顧客致電到公司查詢或預約時,總會指定要求面相或掌相這兩種服務,其實天命現在接見顧客之時,早包含了批命、看掌相及面相三者,並已甚少獨立提供任何一種服務,皆因它們三者各有長短,結合在一起,才能提供一個較接近完滿的命理答案。

 例如以面相而論,它最大的優點,是能透過閣下面上的氣色觀察,幫助了解當下時運的強弱、生理及心理狀態的好壞,但對了解較長遠的人生路向,它卻難提供一個詳盡細緻的答案。

 至於掌相呢,它則能助人快速地了解個人的性格及能力,繼而解答各種如適宜從事什麼職業、一生的人緣如何、貴人運如何及財運強弱等等進一步的問題,但卻較難解讀出時運的端倪,是相較面相的一種美中不足。

 其實在面相、掌相及批命三種玄學工具之中,天命現在通常以批命為主,掌相及面相為輔,皆因各種如「八字」、「紫微斗數」及「鐵板神算」等的批命術不但能解讀閣下的性格,更能準確地預測出閣下一生的事業、愛情及健康等等的重要起跌,就連每年、每月及每日的運氣也能細緻地告知,是有意認真了解一生運勢者的必然之選。不過,批命的缺點卻是運用起來較掌相及面相複雜及需時,所需的資料(顧客的出生年、月、日、時)及工具(萬年曆、紙、筆)亦較多,不像面相及掌相般能隨時隨地發揮作用。

 至於在「八字」、「紫微斗數」及「鐵板神算」等多種批命術中,現在不少開業的玄學家也是以「八字」為主要的工具,天命也在其中之列,皆因它是一套建基於中國傳統五行(木、火、土、金、水)學說的算命法,令玄學家不但能按顧客的命格五行所需,提供各種如借顏色或地運等等的改命之法,更能同樣以五行為基礎,配合可改變「地運」的「風水」相輔相成,有效地提升兩者幫人趨吉避凶的作用,這是「八字」對比起「紫微斗數」及「鐵板神算」等的一個明顯優勢。

相關新聞
韓良露 文化多能手的幸福生活 (圖)
微語錄
廖綺玲 在黑白影像中吟唱 (圖)
歷史與空間:《紅樓夢》裡讀出的勢利 (圖)
古今講台:為甚麼「四方潰而逆秦」
人文世相:幫 場
古典瞬間:封 禪 (圖)
亦有可聞:飛來峰石刻被砸與宋理宗頭骨飲器 (圖)
百家廊:「李剛門」的憂思 (圖)
翠袖乾坤:大S嫁入豪門歷險前傳
天言知玄:認識玄學工具
琴台客聚:匠心獨運
生活語絲:復旦校長一席話
隨想國:牙籤與牙線
路地觀察:《杜SIR有種》沒有看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