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期未來數月內地客激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內地經濟增長迅速,刺激國民消費意慾,加上中央政府進一步放寬個人遊政策,Manpower香港、澳門及越南區董事總經理徐玉珊預期,未來數月的訪港內地旅客數字將會激增,對香港零售、酒店及服務等相關行業帶來正面衝擊,人力需求更殷。

 徐玉珊指出,內地旅客仍是帶動本港經濟的重要因素,而內地今年第3季的經濟增長攀升至9.6%,令內地消費者對本港鐘錶、珠寶、名牌及電子產品等奢侈品的需求持續高企,亦刺激本港零售業。徐玉珊指出,租金及最低工資雖為零售業帶來一定壓力,但相信在內地旅客及聖誕假期帶動下,可將本港零售市道的強勢延續至明年。

 徐玉珊指出,本港酒店業不斷拓展,不少新酒店相繼落成,當中主要有賴內地旅客數字不斷上升。隨著中央進一步放寬個人遊政策後,酒店及相關服務行業亦得以受惠。

相關新聞
港生數學科學能力 全球第3 (圖)
親子多溝通 可提高閱讀能力 (圖)
上海功課少了 課外活動多了
各地學生能力評估排名 (圖)
兩成港企擬明年首季「招兵」 (圖)
2011年首季招聘意慾 (圖)
預期未來數月內地客激增
天氣轉涼禦寒衣物銷情佳 (圖)
層壓修例啟動 中下線列刑責 (圖)
不涉「貨品」案件 舊例下被告易脫罪
修例建議
新鈔發行 龍舟金牛熱換 (圖)
恐襲奧馬情報 李少光澄清無隱瞞 (圖)
八達通付的士費推半年試行計劃
深社會服務提速 8港機構做顧問
周一嶽視察長春冰鮮肉廠牛場 (圖)
官員漠視北區交通 民記區員火滾絕食 (圖)
民建聯歌賦節重現舊中環
廿四味:陳方安生古稀「出頭」為哪樁?
把脈香港:民主黨和「改革派」的糾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