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恐襲奧馬情報 李少光澄清無隱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維基解密」網站披露,在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有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目標。奧運馬術賽展開前,入境處處長白韞六亦曾公開確認接獲類似情報,但遭保安局即時否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小圖)昨日終證實,當局在京奧期間曾收到恐襲情報,但否認刻意隱瞞。他解釋,當時經情報專家評估後,認為本港無面對恐襲即時危機,事後亦證明評估正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認為,李少光在事件中並無隱瞞,相信是基於情報部門的報告,才向市民發放令人安心的訊息。

 李少光表示,在08年8月時,當局收到較「籠統」的情報,指所謂疆獨分子、阿蓋達因為中國舉辦奧運,可能在中國發動襲擊,目標包括香港及上海等地。當局已即時作深入研究,並評估當時情形,認為沒有準確情報指出,香港正面對恐怖襲擊的危機,否認刻意隱瞞。他表示,警方完全沒有掉以輕心,事後亦證實警方情報專家的判斷準確,又認為如未有經過專業判斷及分析就公布相關情報,是很不負責任。他補充,港府對港人安全非常重視,特別對於恐怖襲擊更是「百分之二百緊張」。但當局每日都會接獲很多情報,每次接獲情報後,警方的情報專家會以專業知識,去研判情報的準確程度,再配合香港即時環境作評估。

 白韞六在08年6月曾稱,當局接獲情報指,有人會破壞包括馬術比賽的奧運賽事,進行破壞的主要為恐怖分子,但隨即遭保安局否認。08年8月奧馬賽事展開前,李少光仍指,無準確情報指香港為恐怖襲擊的目標城市。

葉國謙:當局已採足夠保安措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認為,李少光在事件中並無隱瞞,相信是基於情報部門的報告,才向市民發放令人安心的訊息,且在奧運馬術賽事期間,當局亦已採取足夠保安措施。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反恐中心主任李偉表示,當局接獲涉及恐怖襲擊的情報後,應先研究部署方案,再考慮是否公布。不過完全公開涉及恐襲情報,有可能令恐怖分子有所防範,改變恐襲策略,亦會引起公眾恐慌。

相關新聞
港生數學科學能力 全球第3 (圖)
親子多溝通 可提高閱讀能力 (圖)
上海功課少了 課外活動多了
各地學生能力評估排名 (圖)
兩成港企擬明年首季「招兵」 (圖)
2011年首季招聘意慾 (圖)
預期未來數月內地客激增
天氣轉涼禦寒衣物銷情佳 (圖)
層壓修例啟動 中下線列刑責 (圖)
不涉「貨品」案件 舊例下被告易脫罪
修例建議
新鈔發行 龍舟金牛熱換 (圖)
恐襲奧馬情報 李少光澄清無隱瞞 (圖)
八達通付的士費推半年試行計劃
深社會服務提速 8港機構做顧問
周一嶽視察長春冰鮮肉廠牛場 (圖)
官員漠視北區交通 民記區員火滾絕食 (圖)
民建聯歌賦節重現舊中環
廿四味:陳方安生古稀「出頭」為哪樁?
把脈香港:民主黨和「改革派」的糾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