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社會服務提速 8港機構做顧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 國家「十二五」規劃建議提出加強創新社會管理,各地陸續加快提升社會服務。社福服務經驗豐富的香港將成為鄰近城市深圳推進相關工作的有力支持。8家香港社會服務機構昨日與內地20家社工機構簽約,成為首批內地社工機構顧問,為內地社工機構在戰略規劃、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項目運營等方面提供經驗。

 深圳市民政局社工處駱冰表示,未來5年估計深圳常住人口將有1,000萬人,預計配套60多個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以及600多個家庭服務站,社工機構將增至約80個,社工人數將由目前的1,331人大幅提升至5,000人。

 據悉,過去3年,陸續有80多名社工督導為深圳社工機構提供協助。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今年共有12個督導協助內地服務,今次同三家社工機構簽訂合作。行政總裁吳水麗表示,內地提倡「小政府,大機構」,需要很多民間組織,這方面香港有較為完善的經驗可為內地借鑒。而與深圳合作的模式,未來也將為全國地方城市提供參考。

相關新聞
港生數學科學能力 全球第3 (圖)
親子多溝通 可提高閱讀能力 (圖)
上海功課少了 課外活動多了
各地學生能力評估排名 (圖)
兩成港企擬明年首季「招兵」 (圖)
2011年首季招聘意慾 (圖)
預期未來數月內地客激增
天氣轉涼禦寒衣物銷情佳 (圖)
層壓修例啟動 中下線列刑責 (圖)
不涉「貨品」案件 舊例下被告易脫罪
修例建議
新鈔發行 龍舟金牛熱換 (圖)
恐襲奧馬情報 李少光澄清無隱瞞 (圖)
八達通付的士費推半年試行計劃
深社會服務提速 8港機構做顧問
周一嶽視察長春冰鮮肉廠牛場 (圖)
官員漠視北區交通 民記區員火滾絕食 (圖)
民建聯歌賦節重現舊中環
廿四味:陳方安生古稀「出頭」為哪樁?
把脈香港:民主黨和「改革派」的糾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