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一嶽視察長春冰鮮肉廠牛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一嶽(左)在長春參觀一家冰鮮牛肉加工廠的附屬肉牛養殖場。

 香港文匯報訊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晨在長春參觀一家冰鮮牛肉加工廠及其附屬肉牛養殖場,了解加工廠的運作流程和生產設備,及養殖場的管理和衛生防疫制度。該加工廠為國家質檢總局註冊的出口冰鮮牛肉加工廠,並將為香港提供內地冰鮮牛肉。

 該加工廠於2000年投產,每天最高屠宰肉牛為400頭,廠內屠宰間設置完備清洗消毒設施,並駐有獸醫為牛隻進行衛生檢查。

 附屬的肉牛養殖場在03年啟用,主要為加工廠提供肉牛,由吉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負責實施檢驗檢疫的工作。養殖場有嚴格的動物衛生防疫管理規定,對消毒、防疫措施、牛隻及污染物管理訂立守則,並聘有專職獸醫負責衛生防疫管理和監控。

 周一嶽表示,食環署人員曾到加工廠和養殖場視察,認為整體環境衛生情況、生產過程、防疫和檢疫制度運作良好。他對加工廠及養殖場的負責人表示感謝,期望他們能為香港市民提供價格合理並符合衛生安全標準的冰鮮牛肉。

 周一嶽於昨午返港前,與吉林省副省長陳偉根及吉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趙振拴會面,就共同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相關新聞
港生數學科學能力 全球第3 (圖)
親子多溝通 可提高閱讀能力 (圖)
上海功課少了 課外活動多了
各地學生能力評估排名 (圖)
兩成港企擬明年首季「招兵」 (圖)
2011年首季招聘意慾 (圖)
預期未來數月內地客激增
天氣轉涼禦寒衣物銷情佳 (圖)
層壓修例啟動 中下線列刑責 (圖)
不涉「貨品」案件 舊例下被告易脫罪
修例建議
新鈔發行 龍舟金牛熱換 (圖)
恐襲奧馬情報 李少光澄清無隱瞞 (圖)
八達通付的士費推半年試行計劃
深社會服務提速 8港機構做顧問
周一嶽視察長春冰鮮肉廠牛場 (圖)
官員漠視北區交通 民記區員火滾絕食 (圖)
民建聯歌賦節重現舊中環
廿四味:陳方安生古稀「出頭」為哪樁?
把脈香港:民主黨和「改革派」的糾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