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歌賦節重現舊中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撫今追昔

 香港昔日原來有「電車票」?「80後」又曾否見過或坐過「人力車」?如果希望一睹「電車票」與「人力車」,大家就要密切留意將於本周六舉行的第4屆「歌賦節」,屆時可以一次過滿足這兩個願望。

 由民建聯中西區支部、「歌賦村莊」與「同心網絡」合辦的第4屆「歌賦節」將於本月11日至明年1月3日,在中環歌賦街與九如坊舉行,今年的主題為「歌賦節2010懷舊旅程嘉年華」暨「歌賦圍牆」情繫中環藝術展覽,希望藉此推動中環區文化、保育、旅遊及經濟發展。

人力車電車飛教通識

 據悉,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會為「歌賦節」啟動禮擔任的主禮嘉賓,屆時將會與市民同樂,撫今追昔。

 負責籌備是次「歌賦節」的民建聯中西區支部地區幹事李偉強與蕭嘉怡介紹,今屆「歌賦節」以懷舊交通工具為主題,故他們特意安排「人力車」擺放在懷舊特色街道上,讓市民感受昔日的傳統風味,同時又會設有尺寸一比一的懷舊電車模型、「電車飛」及展出多款巴士模型等。

 眾所周知,在「三三四」新學制下,學生需要修讀36個通識學分,亦最著重學生的親身感受與參與。李偉強與蕭嘉怡提及,本地大專設計學院、藝術團體、區內多間小學都有份參與製作合共10幅「歌賦圍牆」,他們希望日後亦有機會舉行導賞活動,進一步讓年輕人了解香港的歷史面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生數學科學能力 全球第3 (圖)
親子多溝通 可提高閱讀能力 (圖)
上海功課少了 課外活動多了
各地學生能力評估排名 (圖)
兩成港企擬明年首季「招兵」 (圖)
2011年首季招聘意慾 (圖)
預期未來數月內地客激增
天氣轉涼禦寒衣物銷情佳 (圖)
層壓修例啟動 中下線列刑責 (圖)
不涉「貨品」案件 舊例下被告易脫罪
修例建議
新鈔發行 龍舟金牛熱換 (圖)
恐襲奧馬情報 李少光澄清無隱瞞 (圖)
八達通付的士費推半年試行計劃
深社會服務提速 8港機構做顧問
周一嶽視察長春冰鮮肉廠牛場 (圖)
官員漠視北區交通 民記區員火滾絕食 (圖)
民建聯歌賦節重現舊中環
廿四味:陳方安生古稀「出頭」為哪樁?
把脈香港:民主黨和「改革派」的糾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