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挾持人質死因研訊 菲擬20人赴港作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及外電報道:菲律賓8月發生挾持香港旅行團、造成8名港人死亡慘案,香港將展開死因研訊,早前死因庭表示將傳喚菲國116名證人出席。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昨日回應稱,沒有必要讓這116名證人全部赴港,只要派出約20人出席已經足夠。

 德利馬昨日在記者會上說,菲律賓總統阿基諾3世對派代表團出席香港死因庭持開放的態度﹔而她本人會建議總統不需要讓這116人全部都去。她說,依照司法部的看法,派出包括法醫及鑑識人員在內的約20名證人已經足夠。

 德利馬指,她較早前告訴阿基諾3世,應該讓香港死因庭依據菲、中、港法律互援協定進行調查,因為這項協定可以保護菲律賓人免受外國法庭起訴。

 中國駐菲大使劉建超曾在22日的記者會上保證,香港死因庭的研訊只是調查性質,以了解事情真相,不會有菲國證人被起訴。德利馬就此回應說,希望這項保證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本身。

相關新聞
假藥呃遊客趨增 香港辣招打黑店 (圖)
藥廠資金有限 打假「有心無力」
《選擇》月刊將披露黑店惡行 (圖)
內地網站賣假藥難追查
避免誤購冒牌藥錦囊
懷疑冒牌藥品的投訴
美洲豹迫降水塘 三機員落水逃生 (圖)
目擊者誤會花式飛行 (圖)
專家稱罕見 當局研黑盒 (圖)
港同款機停飛 四海豚擔重任
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小資料
港零售發聖誕財 4日吸金逾8億 (圖)
假期加價仍爆滿 餐飲業每日生意3.2億
來年經濟前景 港人看法趨慎
偏乾季候風 日夜溫差8℃ (圖)
頂手料理店 未換鎖遭爆竊 (圖)
搭霸王的士 醉漢毆司機 (圖)
4車串燒 7旬司機輕傷 (圖)
公屋建築成本料年增1.92億 (圖)
牛下採新技術拆卸免坍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