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權縱犬 民主養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眾所周知,人權、民主都是今日最潮流的事物,並被視為普世價值。

 照理說,熱衷於追求人權、民主的人,理應是充滿熱情和正義感的賢人君子,或是令人景仰的道德楷模。可惜,事與願違,我們眼前所見,這些所謂民主鬥士,大都是一些向西方強國磕頭下跪,拿了美金去抹黑自己國家的漢奸特務;或是無視道德規範,衝擊社會秩序的流氓潑皮。如以當漢奸為榮,公然要求美國國會干預中國內政的李柱銘;專門挑撥離間,煽動階級對立的李卓人;在立法會無理取鬧,譁眾取寵的黃毓民、梁國雄等,當然,其中也少不了近年來極為惹人注目,涉嫌強姦非禮的「馬草泥」任亮憲。

 除了香港這一群虎狼,海外民運人士中也不乏人品低劣、財色皆貪的市儈小人。從魏京生自我沉淪、吾爾開希夜總會召妓、胡平虐打前妻致殘,到柴玲信用欺詐、劉青私吞公款等等,「民運人士」的醜聞不勝枚舉。王丹還經常光顧台灣的同性戀場所尋歡,直至被台灣《TVBS》周刊曝光。

 這一系列的現象,實在值得我們反省,為什麼爭取人權、民主可以造就曼德拉、昂山素姬那樣耀眼的人物,在香港卻成為賣國求榮的偽君子,道德敗壞的真小人的特別標記呢?

 古語有云:「生於淮北則為橘,生於淮南則為枳」。爭取人權和民主,也需要有適當的環境和使命感,曼德拉和昂山素姬,都是對自己國家和人民懷有深厚感情的人。所以,他們才能數十年如一日,堅持自己的信仰,為國家的前途和人民的福祉無怨無悔的付出自己的一切。如果一個對國家民族沒有感情的人,只會將爭取民主人權視作為自己謀私利的途徑,或當成是西方國家對中國實施和平演變的工具,這種人最後必然會暴露出他們的本來面目。

 凡事都有兩極,比如說,安非他命本來是日本發明的一種藥物,服後可以增強人的活力;類固醇可以治癒很多不知名的怪疾,不過,如果沒有醫生的指導,配合其他藥物治療,則會有極大的副作用。當安非他命、類固醇被濫用,則變成可怕的軟性毒藥。同樣,人權若沒有限制便變成極端的個人主義;民主被濫用便等於無法無天,所以,爭取人權民主必須建基於對國家民族的認同,再輔以高尚的道德操守和法治,否則不但對社會毫無好處,還會變成社會的亂源。

 今日香港的情況正是如此,所以才會造成「人權縱犬,民主養狼」的亂像,若香港的「人權民主」長期被反對派挾持用作反中亂港的動力,香港是沒有前途可言的,因為,香港不可能淪為西方霸權的新租界,也不可能讓數典忘宗的漢奸和毫無道德操守可言的流氓、色狼長期佔據我們的政治舞台。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建制派須警惕反對派的整合與「分裂」兩大策略 (2010-12-28)
弘揚中華文化 加強精神紐帶 (2010-12-28)
黃毓民為什麼要死撐任亮憲 (2010-12-28)
正確引導香港青年 (2010-12-28) (圖)
人權縱犬 民主養狼 (2010-12-28)
反對派爭上位而分裂 (2010-12-28)
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0-12-27)
我對「申亞」的看法和爭取 (2010-12-27)
保釣不見影 助美最要緊 (2010-12-27)
世紀風雲:世代對話:廣東經驗值得推廣 (2010-12-27)
中國亟須海洋發展大戰略 (2010-12-25)
吳志森偏袒反對派違持平公正原則 (2010-12-25)
暴力衝擊中聯辦應判罪 (2010-12-25)
西方走廊:「和平獎」總統向世界揮拳頭 (2010-12-25)
中國外交既不軟弱也沒有變強硬 (2010-12-25)
政經人語:公民黨內「搶位戰」 未知鹿死誰手 (2010-12-24)
廿四味:社民連道德敗壞成因何在 (2010-12-24)
把脈香港:裁判官阮偉明枉法誤判影響惡劣 (2010-12-24)
某些港人自視為「高等華人」的偏頗 (2010-12-24)
社民連爆醜聞不忘權鬥 (2010-1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