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匯擬購房會餘下商場設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領匯有意收購房委會轄下約25個新舊屋h商場設施,包括港島華富商場、青衣長青商場及沙田博康商場。圖為華富商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靜雯) 領匯自05年購入房委會轄下的商業設施後,不斷進行翻新及加租,令不少商戶怨聲載道。目前,房委會仍有約25個新舊屋h商場未出售。領匯昨稱,有意於2、3年後購買房委會餘下的商場設施。不過房委會發言人重申,現階段無計劃出售商業設施。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若領匯購入房委會餘下的商場,變相完全壟斷屋h商場,一旦加租,小商戶難以生存。

房會:無意再售轄下商業資產

 房委會於05年把轄下180個商場和停車場分拆出售,移交領匯管理及營運。房委會網頁的資料顯示,目前仍有約25個新舊屋h商場,包括港島華富商場、青衣長青商場及沙田博康商場等。按照領匯及房委會早年訂立的協議,領匯可在成立10年內優先購買房委會所出售的商場。不過,近年領匯旗下商場因翻新而加租,引起商戶不滿,更曾發起罷市、遊行等,故政府已多次表明無意再出售轄下的商業資產。

潘啟迪料最快兩三年後才成事

 不過,領匯管理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監潘啟迪昨稱,未來計劃購入房委會轄下的商場,但相信最快要2、3年後才成事。他說:「購買房委會商場要得到政府及房委會同意,最重要是小商戶都同意。」他又說,未來會加強與小商戶溝通及改善旗下現有商場的質素。

 房委會目前持有的25個新舊屋h商場,據了解,總面積達25萬平方呎、今年中開幕的油塘4期商場「大本營」、深水鶖麗商場及葵涌商場等,都是領匯認為有利可圖的商場。

王坤:加租減小商戶生存空間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領匯上市後加租,已經「犯眾憎」,認為領匯購買房委會餘下商場只是一廂情願。他又說,若領匯購入房委會其餘商場,變相完全壟斷屋h商場,小商戶的生存空間更小。

 此外,農曆新年將至,領匯今年特別以貴州苗族的文化特色為主題,在多個商場設置新春裝置及安排舞台表演等,期望讓顧客感受苗族傳統的民間節慶氣氛。領匯預期,農曆年期間商場人流及生意額將按年升約10%,食肆生意額更可望有15%至20%升幅。

相關新聞
移居香江年齡撤限 5萬港子女受惠 (圖)
焦點透視:日額150未用盡 歷年累積逾8萬
親子心聲:無依老寡婦 盼兒來照顧
單程證來港紀錄 (圖)
「超齡子女」移居香港安排
立會否決撥款 香港申亞夢碎 (圖)
無緣「在家作賽」 體育界失望
譚耀宗稱獲特首致電:「俾人跣」非指民建聯 (圖)
政府簽約8院校 保薦體育精英入讀 (圖)
議員申亞撥款投票立場
暖手爐如燒炭 密室用易中毒 (圖)
外傭中介先收費 人不對辦拒退款 (圖)
針灸遇庸醫 病人肺刺穿
各類暖包或暖手器注意事項
前亞運划艇女將勒索罪成判囚 (圖)
瑜伽中心Yoga Limbs突停業 (圖)
陳4歲兒不知母入獄
疑涉伊朗導彈計劃 20港航運公司遭美制裁
「屠龍」案特赦證人 稱怕坐監講大話
車長暈倒 「無駕」 百客九巴衝獅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