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邀芝加哥20師生今夏訪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在芝加哥參觀佩頓中學。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結束美國4日國事訪問的最後一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到美國唯一一間設有孔子學院的中學─芝加哥市中心佩頓中學參觀。期間,胡錦濤邀請該所學校的其中20名師生本年夏季到中國訪問,引發學生歡呼。陪同參觀的芝加哥市長戴利亦表示,教育為年輕人開啟獨立自主的人生。

 21日上午(美國時間),即將結束美國之行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專程來到全美唯一開設孔子學院的中學芝加哥佩頓中學訪問。當天,這所美國中學的教室裡洋溢著濃濃的中國味道。白板正中寫著「胡主席您好!」幾個大字,旁邊還有「我喜歡中國」、「芝加哥很好」、「中文很酷」等字樣。

勉勵好好學習 冀中美世代友好

 在中文課堂上,一位中文名字叫陳允耀的男同學操著頗為流利的普通話向他提問。「中美兩國歷史文化、社會制度、發展水平不一樣,但兩國人民都愛好和平、追求發展。希望兩國人民世代友好下去!」胡錦濤的回答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

 胡錦濤接著說道:「我想送大家三句話。第一句話,知識是開啟未來的鑰匙。第二句話,語言是溝通和交流的橋樑。第三句話,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世界的希望。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希望佩頓中學培養出更多領導人。」

美生送「HU 88」 胡總回贈「玉兔」

 當天,胡錦濤還收到了兩份禮物。在中文課堂,貝安曼同學將自製的一張大賀卡送給胡錦濤。全班21名同學在賀卡上簽名並表達新年問候:「尊敬的胡主席:祝您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萬事如意!」在數學課堂,一名學生代表送給胡錦濤一件數學小隊紀念衫,上面印著「HU 88」,請胡錦濤擔任小組的第88號隊員。

  胡錦濤則回贈給同學們一份特別的禮物—「玉兔」。這是一個可愛的白色毛絨小兔。胡錦濤說,即將迎來兔年春節,白兔象徵吉祥如意,祝老師和同學們心想事成。

 不止如此,胡錦濤還給佩頓中學帶來更多厚禮。在學校禮堂同300多名師生代表一起觀看了美國學生表演的《辣妹子》等精彩節目後,胡錦濤在致辭中宣佈:向佩頓中學贈送《大中華文庫》收納的歷史名著等158種圖書和42種音像光盤,邀請20名佩頓中學師生代表在今年暑假到中國去參觀訪問。

 該所中學於2006年5月成立孔子學院。這是美國唯一一所設在中學裡、重點服務中小學,以及學前教育的孔子學院。

相關新聞
粵「十二五」宏圖 與港建世界經濟區 (圖)
「十二五」期間大珠三角編織交通網
中美企業再簽60經貿合作大單 (圖)
胡總訪美成果豐碩 中美增戰略互信 (圖)
胡總邀芝加哥20師生今夏訪華 (圖)
山東遭60年一遇旱災 (圖)
BBC諷原爆倖存者「最倒霉」道歉
包致金侄女Amina 出獄蒙頭疾走 (圖)
香港樓盤再現反價追價 (圖)
香港再多一人染甲流情況危殆 (圖)
內地新一輪樓市限購擴至三線城市 (圖)
四川失去雙臂大學生雷慶瑤的奮鬥人生路 (圖)
連勝文案兇手突全盤翻供 改稱無意殺人 (圖)
民進黨提名新制掀內訌 全代會爆衝突 (圖)
日本宮崎爆高致病禽流感封鎖51雞場 (圖)
香港通脹上升新預算案料出招紓困 (圖)
特首假粉嶺別墅宴請建制派立會議員 (圖)
重慶大足石刻千手觀音確認830隻佛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