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假粉嶺別墅宴請建制派立會議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化身攝影師,為政府官員與議員拍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農曆新年將至,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昨午在粉嶺別墅做東設宴,與20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暫時放下工作,一同聚餐聯誼。據了解,席間大家既有談及社會時事,亦有分享家庭生活,氣氛輕鬆融洽;而談論最多的社會時事熱話,非通脹不斷加劇莫屬。

當勞關注通脹熟知菜價

 據出席議員透露,有議員向當勞提及百物騰貴問題,一直密切關注通脹問題的當勞詳細說出目前具體菜價,並坦承目前的菜價較以前是有所上升。

 最低工資28元水平將於今年5月1日實施,勞工界已將關注轉移至與打工仔有切身關係的標準工時課題。據悉,有議員向當勞追問標準工時的研究進度,當勞承諾會就此盡力去做,但他亦坦承,比較難在任內落實標準工時。有議員相信,勞工界未來仍要有一段時間就標準工時課題向政府「窮追猛打」。

 出席議員又轉述,當勞在致辭歡迎議員賞面出席時相當風趣,笑言雖然昨日天氣還是有些寒,但相信大家聚首一堂的熱情,定會為眾人帶來陣陣的暖意。

贈別墅小冊子 簽名留念

 其後,一向喜歡攝影的當勞更化身攝影師,為一眾出席的政府官員與議員拍照留意,有議員為了與當勞拍照留念,更不惜刪除數碼相機內的合照。當勞為令大家留下美好回憶,更饒有心思向每位出席宴會的議員送上一本介紹粉嶺別墅的小冊子作為紀念品,不少議員即時邀請當勞在小冊子上簽名留念,當勞亦來者不拒。

 出席是次活動的政府官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特首辦主任譚志源等。

相關新聞
粵「十二五」宏圖 與港建世界經濟區 (圖)
「十二五」期間大珠三角編織交通網
中美企業再簽60經貿合作大單 (圖)
胡總訪美成果豐碩 中美增戰略互信 (圖)
胡總邀芝加哥20師生今夏訪華 (圖)
山東遭60年一遇旱災 (圖)
BBC諷原爆倖存者「最倒霉」道歉
包致金侄女Amina 出獄蒙頭疾走 (圖)
香港樓盤再現反價追價 (圖)
香港再多一人染甲流情況危殆 (圖)
內地新一輪樓市限購擴至三線城市 (圖)
四川失去雙臂大學生雷慶瑤的奮鬥人生路 (圖)
連勝文案兇手突全盤翻供 改稱無意殺人 (圖)
民進黨提名新制掀內訌 全代會爆衝突 (圖)
日本宮崎爆高致病禽流感封鎖51雞場 (圖)
香港通脹上升新預算案料出招紓困 (圖)
特首假粉嶺別墅宴請建制派立會議員 (圖)
重慶大足石刻千手觀音確認830隻佛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