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決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7]     我要評論

黎子珍

 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審批入境事宜是屬於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職能。入境處考慮香港整體利益,按照相關法例和政策決定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適當決定。王丹惱羞成怒語無倫次,公然把他被拒入境香港,說成是「向外界證明『一國兩制』根本就是騙人的謊言」,這種胡言亂語,毫無自知之明。這也再次印證:王丹來港,意在政治。過度政治化對香港有甚麼好處?不批准王丹入境符合香港利益。

王丹一派胡言毫無自知之明

 特區政府入境處決定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適當決定。王丹卻發表聲明稱,香港入境處拒絕他的申請,是向外界證明「一國兩制」根本就是騙人的謊言。支聯會代主席李卓人亦聲稱,今次事件反映「一國兩制」蕩然無存云云。但是,「一國兩制」取得的成功得到香港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讚揚。香港回歸十周年前夕,根據香港大學2007年4月進行的調查,香港巿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達到78%的歷史新高。美國、加拿大、歐盟等都紛紛對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取得的成功表示肯定。2007年6月,美國《時代》周刊發表文章,推翻其姊妹雜誌《財富》在香港回歸前關於「香港之死」那個「糟糕而錯誤的預測」,讚揚香港回歸10年的發展使之成為「全球經濟重要的驅動器」,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成功,香港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具活力」。一直到現在,肯定和支持「一國兩制」的聲音仍然是國際社會的主流。2010年11月18日,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楊蘇棣在港發表公開演講,再次肯定「一國兩制」取得成功,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一國兩制」。可見,王丹誣衊入境處不批准他入境,等同於「一國兩制乃謊言」,完全是一派胡言,毫無自知之明。

王丹承認雖無法赴港但不影響悼念

 入境處決定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適當決定。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審批入境事宜是屬於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職能,入境處根據香港法例及現行政策考慮是否批准個別人士的入境申請。對此,曾任入境處長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指出,入境處長有權限制外地人士入境,不需要向公眾交代原因。民建聯議員葉國謙指,應尊重入境處的決定。王丹和李卓人攻擊入境處不批准王丹入境,其實是不尊重「一國兩制」的表現。

 王丹並非司徒華的親屬,他如果真心悼念司徒華,何必硬要來港,完全可以用其他適當的方式悼念。正如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早前指出:「哀悼華叔不一定來香港,我]香港畢竟有我]翵謍蛂C」實際上,王丹在他昨天發表的聲明中就承認:「雖然無法赴港,但對華叔的悼念不會受到影響,會與支聯會討論,在無法親自出席的情況下,用適當的其他方式參與香港的追悼活動。」既然如此,更顯示王丹硬要來港的目的,是以弔喪之名進行政治活動或其他更隱秘的活動。過度政治化對香港沒有好處,不批准王丹入境符合香港利益。

王丹為陳水扁、「台獨」賣力

 實際上,王丹一貫否定和攻擊「一國兩制」,支持陳水扁搞「台獨」,並參與分裂中國的各種活動。王丹到了海外之後,收受陳水扁的贓款,自甘淪為陳水扁和「台獨」勢力的工具。王丹曾信誓旦旦堅決否認拿過陳水扁的錢,但當陳水扁自身難保,被曝光的「國務機要費」名錄中王丹赫然在列,王丹才不得不承認拿了陳水扁的20萬美元。「拿人錢財,替人辦事」,陳水扁一說「台灣不是港澳,不接受『一國兩制』」,王丹立即誣衊「『一國兩制』是真實的謊言」;陳水扁否認「一中」和「九二共識」,王丹立即跟著鸚鵡學舌。王丹出賣人格,不問是非為陳水扁、「台獨」鞍前馬後賣力,連同屬「民運人士」的王希哲也看不過眼,公開質問王丹:「倘若你不支持『台獨』,『台獨』會那麼愛你?你姓王我也姓王,怎麼『台獨』就偏歡迎你王而不歡迎我王?難道你那麼福氣?」

 台灣《自由時報》2002年9月23日揭露陳水扁當局出資兩億多新台幣設立《北京之春》雜誌社,王丹被陳水扁委任為《北京之春》雜誌社社長,在「支持民運」的名義下每年搜集250件情報。《北京之春》曾因代表「海外民運」與設在土耳其的「疆獨」基地組織簽訂「合作協議」,以及刊登廣告公開為北約戰機炸毀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之舉進行狡辯,而在海外華人社區中招致非議,斥《北京之春》為「台諜機構」和「敗類」。

王丹人格低劣 來港所為何事

 《北京之春》的最大醜聞,莫過於社長王丹在台灣和美國與一批批男性淫亂而被《TVBS周刊》曝光。許多海外「民運人士」表示,對王丹失望透頂、被王丹噁心至極,紛紛與王丹劃清界限,並呼籲王丹千萬不要再以「民運人士」的名號四處招搖、勾引男人,也不要再用出賣「民運」的伎倆為他搞個人私慾鋪路。

 王丹收受陳水扁的贓款,支持陳水扁搞「台獨」,以及他作為《北京之春》雜誌社社長每年要搜集250件情報,並大搞同性戀淫亂的事實,台灣傳媒及其他媒體有大量報道。這樣的人來香港搞事,對香港有甚麼好處?

相關新聞
來論:不批准王丹入境是合法合理的決定 (2011-01-27)
廿四味:少數「憤青」專橫跋扈 (2011-01-27)
把脈香港:選舉走勢的陷阱 (2011-01-27)
合情合法的村代表選舉 (2011-01-27)
世界巨變香港經濟須重新定位 (2011-01-27)
拒絕王丹入境符合「一國兩制」原則 (2011-01-27)
丐幫分裂上演爭權鬧劇 (2011-01-27)
民筆聊生:揭開中電意外頻生之謎 (2011-01-27)
縱論香港:王丹來港搞政治 不應准其入境 (2011-01-26)
廿四味:將公祭當巡迴表演是另有所圖 (2011-01-26)
把脈香港:嚴懲政治無賴 重建政府威信 (2011-01-26)
政經人語:發叔棄戰鄉事會 續選鄉議局主席 (2011-01-26)
社民連分崩離析的啟示 (2011-01-26)
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就業規管應檢討 (2011-01-26)
胡錦濤主席國事訪問美國成果巨大 (2011-01-26)
建築業工人青黃不接值得關注 (2011-01-26)
明辨是非:舊契重建住宅銷售無皇管 (2011-01-26)
志強時評:社民連:越是激進越是腐爛潰散 (2011-01-25)
廿四味:菜園村少數居民「恃寵生驕」癥結何在 ? (2011-01-25)
政經人語:導遊新春不罷工 業界喜大局為重 (2011-0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