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骨醫亂簽52張假紙涉專業失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民冠涉專業失當出席聆訊。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骨科及創傷科醫生張民冠被控在06年9月至08年12月期間,給一名郵政署前員工X先生不適當地簽發52張病假紙,持續放取27個月病假,涉嫌專業失當,醫委會昨就事件展開聆訊。控方專家證人質疑病人的病情是否嚴重至需長期獲批病假,批評張民冠草率處理,又指該52張病假紙當中,至少逾10張並無理據發出。醫委會將擇日繼續聆訊,屆時將傳召張民冠、病人及辯方專家證人作供。

建議X先生轉工 4月內續簽病假

 醫委會對張民冠合共作出56項指控,包括52次不適當或不合理地向病人X先生簽發病假紙、病假紙上沒有列明診症及發出病假日期,及未能指出X先生是否適合上班。

 醫委會指出,醫生有責任了解病人的工作性質,再決定是否批出病假,尤其是悠長病假,而張民冠曾在08年8月建議X先生轉工,但之後4個月仍繼續簽發病假。

 庭上證供透露,X先生在06年4月受聘為郵政署非合約公務員,但同時亦在另一間公司任職。當他在06年9月首次到張民冠的診所求診時,向醫生表示自己是一名屠房品質監控員,同年8月2日當值期間右手肘被升降機門撞擊,經診斷後發現右手麻痺、手指乏力及頸痛。

 庭上證供亦指,張民冠在08年8月之前,一直只知X先生為A僱主的僱員,其工作需要體力勞動,且醫療費用亦是由A僱主購買的保險支付。此外,X先生亦一直向張民冠表示會將病假紙交予A僱主申請病假,但實際卻是交予郵政署,該署收到大批病假紙後感不對勁,向醫委會投訴。

「網球肘」不嚴重 被批無問清楚

 控方專家證人秦少陽指出,張民冠在首次為X先生簽發病假紙時,並沒有列明X先生受傷部位,只診斷為右手「過分伸直受傷」。秦少陽質疑,被升降機門撞擊造成的傷患,不至於要長期放取病假。

 秦少陽又指,縱然病人後來被診斷為「網球肘」,情況亦不算嚴重,批評張民冠見到病人病情反覆,卻沒有問清楚,便輕率地簽發大量病假紙,做法不恰當。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新財年增18住宅地 港府4月招拍3幅 (圖)
(財政預算案)林鄭承認:政府可控供應不足2萬伙
(財政預算案)建制派組聯盟謀加碼 多黨逼政府退稅 (圖)
(財政預算案)受託公司擬紅利贈強積金注資 (圖)
(財政預算案)煙漲價幫襯少 2成報檔恐結業
中國教育部力破「入園難」「擇校風」 (圖)
(利比亞亂局)海陸空大撤僑 中國6000國民脫險 (圖)
(利比亞亂局)卡扎菲指拉登煽動示威 (圖)
中國大使交涉 紐再搜挖倒塌電視樓 (圖)
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11月自哈薩克升空 (圖)
華為免費替倫敦舖手機網 英方不領情
中國「十二五」民航機隊規模倍增 (圖)
京首發「國家創新指數」中國排21位
「索K」毒漢傷母挾子與警對峙 (圖)
骨醫亂簽52張假紙涉專業失當 (圖)
陳雲林率大陸企業家抵高雄經貿考察 (圖)
陳雲林訪佛光山 星雲率千僧迎接 (圖)
前海管理局香港理事至少佔兩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