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假藝術家的真面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9]

黃熾華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副理事長

 近日,內地網民憤怒地在網上呼籲組織「打西奴鋤奸團」,響應者甚眾。「西奴」者是誰?被西方冠為「頂尖藝術家」的艾未未是也。為何稱艾未未為「西奴」?因艾未未配合西方咒罵自己祖國是也。網民揭發:在去年舉國上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之際,艾未未卻在德國慕尼黑拍了一個「短片」上網,由一隻手寫上「草泥馬祖國」片名,然後由不同族裔男女用不同語言讀出「草泥馬祖國」,更特意讀成「操你媽個逼祖國」,艾未未自己也讀成「娘那個逼的祖國」。這種對自己國家赤裸裸的公開辱罵,不正表現了艾未未對國家的仇視和背叛嗎?艾未未站在十三億同胞和全世界華人的對立面,與西方某些反華勢力和傳媒一道辱罵中國罪證確鑿,不就是西方的奴才嗎?

 另方面,艾未未又無恥、肉麻地貶低中國、吹捧西方說:「在中國缺少同情弱者的習慣。西方是一個世界,人們天然地站在弱者的立場上。」故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本月九日在華盛頓講解《2010年度國別人權報告》時稱「艾未未是世界性藝術家」,這真是一唱一和的表演。實際上美國一貫以強凌弱,人權紀錄極差。

 其一,美國肆意入侵伊拉克、阿富汗,殺死數以萬計的伊、阿平民百姓,是「站在弱者的立場」嗎?近日法、英、美以「執行禁飛區」為名空襲利比亞造成平民無辜傷亡,證實他們並不是「站在弱者的立場上」。

 其二,根據中國國務院公布的《2009年美國人權記錄》揭露:2008年美國拉美裔人、黑人貧困率達24.7%,是白人的三倍;紐約警察向黑人、拉美裔人開槍是75%和22%,針對白人只佔3%;美國有四分一兒童得不到食物,6%兒童被性侵犯。在蘇克比克和克拉克,已累積有三千婦女被美軍強姦,這是「天然地站在弱者的立場上」嗎?

 艾未未說:「不反華還是人嗎?」表明了他從頭到腳,裡裡外外要做反華人急先鋒,和香港的李怡「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如出一轍,是一丘之貉。

 網民揭露艾未未假藝術家的真相很多,歸納起來有三:

 一曰臭名昭著抄襲「巨匠」。有留學德國的藝術理論專業博士生以艾未未的「單車堆砌」圖案是抄襲美國著名藝術家Rober Rauschenber 1998年的作品為例,證明艾抄襲;2007年的「斜塔」,也是抄襲俄羅斯著名建築師Vladimir Tatlin 1920年未建成的「第三國際紀念塔」模型等。

 二曰裸露陰莖癖患者。艾未未從年輕開始就以裸露自拍示人為樂,他的所謂「行為藝術」《一虎八奶圖》影的是自己一絲不掛坐在中央,陪他的四名女人也都赤裸裸。《十八隻小鳥一起飛》是十八條陽具的展露。此種猥褻下流的相片算甚麼「行為藝術」呢?

 三曰欺世盜名竊成果。網民揭發艾在四川大地震時,在災區裸奔,以吸引世人眼球,轉移全國人民踴躍捐助災區視線,並貼出「口交」的行為照片,其卑鄙無恥下流一至於此。

 一些港人不明真相,道聽塗說地讀到反中亂港報紙就以為公安「抓錯藝術家」;反對派議員也乘機煽風點火,配合西方造勢要把中國和香港搞亂。事實證明,艾未未是一個數典忘祖的反華小丑和污糟邋遢的卑鄙人物;而為他鳴冤叫屈者不是糊塗蟲就是別有用心。

相關新聞
激濁揚清:李怡助紂為虐 (2011-04-19)
廿四味:假藝術家的真面目 (2011-04-19)
冷眼向洋:從金磚國家看世界格局重組 (2011-04-19)
李卓人為撈取政治利益拖累工人 (2011-04-19)
莫讓香港成「暴民政治之都」 (2011-04-19)
政經多面體:配套跟不上 醫院產房臨爆煲 (2011-04-19)
西方走廊:「暴力犯罪」令美國人慘吞苦果 (2011-04-19)
指點江山:剎止暴民政治 維持有效管治 (2011-04-18)
廿四味:艾未未是個什麼東西 (2011-04-18)
龍聲飛揚:倡導「亞洲精神」 推動世界多極化 (2011-04-18)
暴力衝擊中聯辦須受制裁 (2011-04-18)
李怡愧對中國人 (2011-04-18)
田園快語:找出東亞運不足 主辦盛事可借鏡 (2011-04-18)
產科服務不應向錢看 (2011-04-18)
縱論香港:體恤新來港人士需要的是寬容 (2011-04-16)
世紀風雲:金磚國家:經濟存在、發言權和政治影響力 (2011-04-16)
東張西望:日難發動戰爭 惟南移戰略不變 (2011-04-16)
利比亞局勢走向分析 (2011-04-16)
書商加價無忌憚 學校聯手阻壟斷 (2011-04-16)
西方走廊:美國屢拋「人權紀錄」凸顯內外交困 (2011-04-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