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莫讓香港成「暴民政治之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9]     我要評論

馬建波 百家戰略智庫理事

 自4月12日起,一連兩日的香港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審決議程在立法會緊張進行。立法會內反對派議員借題發揮、避重就輕、橫加阻撓;立法會外「憤青」圍堵喧囂,好不熱鬧。財政預算案關乎特區政府的順利施政、關乎經濟民生的健康發展,得到絕大多數立法會議員和香港民眾的支持。儘管,預算案最終獲得立法會通過,然而,香港近年不斷變化的政治生態和日益激烈的暴力民主,當引起全體港人的深刻反思。

政爭不斷香港漸失發展動力

 種種跡象表明,香港回歸以來,自由、民主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但同時,由於敵對或反華勢力的刻意煽動與渲染,使得香港的自由民主逐漸偏離文明、理性的健康發展軌道,陷入偏激、空泛、暴力的泥沼。反對派已「無所不反」,他們為一己之私,常舞動民主的幌子,假借民生議題,不斷挑起民眾與政府的矛盾和對立,為反對而反對。反對派不惜多次挑戰憲政,干擾施政,衝擊行政機構,製造人身傷害,企圖進一步擾亂香港。他們已背離「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基本邏輯和規律,忽略香港經濟和民生的改善發展,將暴力政治凌駕於香港的整體利益之上,其惡果是斷送香港的經濟民生,阻礙民主政制的健康發展。可見,反對派極力催生泛政治化的毒瘤,嚴重阻礙特區政府的施政效率和民主政制的有序發展,導致香港漸失經濟發展的動力。

港人應珍惜來之不易的自由

 香港的政治生態正在發生變異。自高鐵風波、政改方案的艱難通過和臨時預算案遭反對派議員否決至今,反對派的激進言行有恃無恐,變本加厲。遊行示威不絕,暴力衝擊政府機構和人員越演越烈,普通民眾、維護治安的警員乃至特首都相繼受到衝撞。香港的政治生態已遭到西方暴力民主、極端個人主義流毒的污染。他們企圖將香港演變成「暴力政治之都」,所以不擇手段,不斷逞煽動挑釁之能事,扭曲民意、罔顧民生,禍害香港。香港有720多萬人,10萬人示威如何?20萬人上街又能怎樣?反對派不過是為了自己的私利,煽動善良的普通民眾,將他們所謂的「自由、民主」建立在數百萬港人自由、祥和及人生安全之上,這就是暴民政治的本質。

 反對派已沒有長遠利益的思考,亦缺少清晰理性的政見主張,只會一味地「為反而反」。香港沒有自由嗎?非也,香港很自由!無休止的抗議、遊行、圍堵、衝擊,不正顯現和證明著香港今天的自由。因此,早前中聯辦彭清華主任曾真誠的告誡香港的廣大青年人,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自由」。也許,港人沒有經歷過內地文革的動亂,不知其後果;也許,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就想把香港演變如「文革」般動盪,而從中政治漁利。善良的市民,莫讓香港演變成「暴民政治之都」。

相關新聞
激濁揚清:李怡助紂為虐 (2011-04-19)
廿四味:假藝術家的真面目 (2011-04-19)
冷眼向洋:從金磚國家看世界格局重組 (2011-04-19)
李卓人為撈取政治利益拖累工人 (2011-04-19)
莫讓香港成「暴民政治之都」 (2011-04-19)
政經多面體:配套跟不上 醫院產房臨爆煲 (2011-04-19)
西方走廊:「暴力犯罪」令美國人慘吞苦果 (2011-04-19)
指點江山:剎止暴民政治 維持有效管治 (2011-04-18)
廿四味:艾未未是個什麼東西 (2011-04-18)
龍聲飛揚:倡導「亞洲精神」 推動世界多極化 (2011-04-18)
暴力衝擊中聯辦須受制裁 (2011-04-18)
李怡愧對中國人 (2011-04-18)
田園快語:找出東亞運不足 主辦盛事可借鏡 (2011-04-18)
產科服務不應向錢看 (2011-04-18)
縱論香港:體恤新來港人士需要的是寬容 (2011-04-16)
世紀風雲:金磚國家:經濟存在、發言權和政治影響力 (2011-04-16)
東張西望:日難發動戰爭 惟南移戰略不變 (2011-04-16)
利比亞局勢走向分析 (2011-04-16)
書商加價無忌憚 學校聯手阻壟斷 (2011-04-16)
西方走廊:美國屢拋「人權紀錄」凸顯內外交困 (2011-04-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