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葬拉登航母 卡爾文森號申請訪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執行海葬拉登任務的「卡爾文森」號。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文森)海葬拉登的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有意近期訪問香港。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周四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的申請,正在按有關程序處理。她說,對於外國軍艦赴港申請,中方一貫按照主權原則和具體情況逐案審批。香港方面,警務處長曾偉雄表示,已留意到拉登在巴基斯坦喪生,但香港的恐怖主義襲擊威脅仍為中等。

姜瑜:反恐合作仍需加強

 香港警務處長曾偉雄表示,警方一直有定時更新恐怖主義襲擊的威脅,但直至今天的評估仍屬中等。部分高危地區會加派人手,但不宜公開。他又稱,未獲通知曾為拉登進行海葬的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獲准來港,若然它獲准到港,警方有適當措施保障7千名水兵的安全,香港市民毋須驚恐。

 姜瑜稱,打擊「東突」恐怖勢力是國際反恐鬥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際反恐合作雖取得積極進展,但國際反恐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國際社會應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防範和打擊恐怖主義。

中方促國際支持巴國反恐

 另有評論稱,鑒於巴基斯坦軍方在擊斃拉登一事上行動不力,美應減少對巴援助。對此,姜瑜表示,巴基斯坦是反恐前沿國家。國際社會應予以巴基斯坦更多理解和支持。中方尊重和理解巴方立場,將繼續支持巴方根據本國國情制定和實施反恐戰略,對巴積極參與國際反恐合作表示讚賞。

 此外,針對有報道指,中方向哈薩克斯坦與吉爾吉斯斯坦施壓,阻止來自這些國家的一些人赴美參加有關會議,姜瑜表示,她沒有看到相關報道。姜瑜強調,恐怖主義不僅對中國,也對中亞國家的安全穩定構成現實威脅。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地區恐怖主義是中國與中亞國家的重要合作內容。

相關新聞
美拒發拉登死亡照 (圖)
海葬拉登航母 卡爾文森號申請訪港 (圖)
拉登藏身屋變聖殿 海葬地變烈士海 (圖)
中大基因晶片 一次測逾百缺陷 (圖)
內地樓市炒風熱 中央或再出辣招 (圖)
杜絕部門小金庫 溫總明確兩年完成 (圖)
中方籲SDR改革三步走 人民幣佔10%權重 (圖)
深圳黑作坊 污水和麵制饅頭 (圖)
全國鐵路首季虧37.6億元 (圖)
經紀人曝桑蘭曾被猥褻 (圖)
美學者:研究証實水稻源自中國
中科院:新疆冰川劇烈消融退縮
歐央行暗示 下月不加息 (圖)
轉攻過夜客 旅局辦「台妻團」 (圖)
曾德成:東亞運無隱蔽開支 (圖)
公民黨認助阿婆拖慢大橋工程 (圖)
訪德陽東汽小學 唐唐獲川童贈畫 (圖)
涉衝擊特首案 社民連掟飯男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