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認助阿婆拖慢大橋工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耀宗揶揄公民黨「指導」朱婆婆叫停港珠澳大橋工程,阻礙香港與內地融合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公民黨被指借東涌居民朱綺華提出司法覆核,鬼祟叫停港珠澳大橋工程,惹來輿論狠批藏頭露尾,行為閃縮。在立法會討論推動粵港經濟融合的議員議案時,多名議員在發言時不點名狠批公民黨借司法充當政治鬥爭工具,令香港淪為被邊緣化的孤島。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死撐稱,該黨從不諱言有「協助」朱婆婆,卻否認曾「操控」發動有關的司法覆核,結果被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揶揄公民黨雖無表示「成功爭取擱置大橋」,但肯定朱婆婆背後有大狀「指導」才取得成績。

 年屆66歲的綜援老婦朱綺華,於上月中借法律援助「叫停」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由於大橋訴訟牽涉環評及工程等專業知識,旋即被外界質疑公民黨才是「幕後搞手」。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曾回應是否有人建議朱綺華提出司法覆核時不肯承認。朱綺華代表律師、公民黨執委黃鶴鳴,則以「代言人」身份,揚言她沒有在任何背景支持下進行司法覆核云。

陳鑑林:勿用環保阻社會發展

 立法會昨日在辯論粵港經濟融合議案時,多位議員不點名批評公民黨拉香港發展後腿。民建聯議員陳鑑林質疑,有少數人掏空心思找瑕疵、出難題,以司法作為政治鬥爭工具,惡意阻撓令香港與內地更好連繫的大橋工程,局限了香港經濟發展,「講環保無人反對,但也要與經濟基建發展取得平衡,不能光打著環保旗號,阻礙社會發展」。他慨嘆,一旦香港經濟無以為繼,又如何再談環保;又批評千方百計阻礙粵港合作的人善於偽裝,躲在市民背後,奉勸社會及政府不能不防。

林健鋒:抗拒粵港融合致邊緣化

 「經濟動力」議員林健鋒認為,以基建帶動發展是全球行之有效的方程式,香港商界多年來亦深信兩地基建配套有助便利人才往來,但有「蠶蟲師爺」卻自以為是地抗拒粵港融合,「有破壞,無建設」,令香港淪為邊緣化的孤島,全港市民被迫為政治遊戲付上代價。

 連日來輿論狠批公民黨在大橋風波「敢做不敢認」,梁家傑在發言時,否認該黨「藏頭縮尾」,聲言「操控朱婆婆」的論述與事實不符,並稱類似的「陰謀論」會阻嚇弱勢社群不敢採用法律途徑維護公民權利。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亦接力「澄清」,否認該黨是「經濟上隱性港獨」,又稱該黨素來不會高調說「成功爭取」,亦從無隱瞞參與大橋環評訴訟的律師及大律師是公民黨黨員,故絕無藏頭露尾云。

 就公民黨聲稱只「協助」、無「操控」,譚耀宗笑說公民黨「好客氣」,並質疑即使該黨並無表示「成功爭取擱置大橋」,但肯定朱婆婆背後有大狀「指導」,「你說不是操控,可以換個字眼,在許多『指導』下,朱婆婆才懂得很多程序及環保條例和觀點」。

 他批評,是次大橋風波牽連不少工程因此停頓,是否在公民黨「大力支持」下有此結果,香港市民自有所判斷,而他個人就支持特區政府上訴澄清,並要避免再被人有機可乘。

相關新聞
美拒發拉登死亡照 (圖)
海葬拉登航母 卡爾文森號申請訪港 (圖)
拉登藏身屋變聖殿 海葬地變烈士海 (圖)
中大基因晶片 一次測逾百缺陷 (圖)
內地樓市炒風熱 中央或再出辣招 (圖)
杜絕部門小金庫 溫總明確兩年完成 (圖)
中方籲SDR改革三步走 人民幣佔10%權重 (圖)
深圳黑作坊 污水和麵制饅頭 (圖)
全國鐵路首季虧37.6億元 (圖)
經紀人曝桑蘭曾被猥褻 (圖)
美學者:研究証實水稻源自中國
中科院:新疆冰川劇烈消融退縮
歐央行暗示 下月不加息 (圖)
轉攻過夜客 旅局辦「台妻團」 (圖)
曾德成:東亞運無隱蔽開支 (圖)
公民黨認助阿婆拖慢大橋工程 (圖)
訪德陽東汽小學 唐唐獲川童贈畫 (圖)
涉衝擊特首案 社民連掟飯男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