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衝擊特首案 社民連掟飯男被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浩銘(前)昨晚返警署報到,被正式拘捕落案檢控,黃俊杰(中)亦有到場聲援。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2個月前涉嫌衝擊行政長官案件,警方繼早前落案起訴社民連成員黃俊杰擾亂公眾秩序後,當日另一示威成員黃浩銘涉向特首「掟飯」亦被帶署,昨晚返尖沙咀警署報到時,亦涉嫌擾亂公眾地方秩序被正式拘捕,暫准保釋,今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社民連逾20人在警署外集會抗議,指警方政治打壓。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表示,警方的行動並無針對任何政黨或團體,亦無意挑釁任何人,強調警方負責維持公眾安全,如果市民沒有作出違法行為,就毋須怕。他又說,市民有義務恪守香港法律。

「長毛」警署外示威 稱社民連不退讓

 現年22歲的黃浩銘透露,昨午有重案組探員致電,提醒他要返警署報到,並透露到時會落案檢控。至晚上7時許,社民連逾20名成員,帶備橫額等到達尖沙咀警署外聲援,至接近8時,黃浩銘由「長毛」梁國雄陪同抵達,與其他成員先在警署門外示威,強調社民連絕不退讓,要求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道歉及落台,以及撤銷對成員的控罪。

黃浩銘被控擾亂秩序 今早應訊

 黃浩銘稍後進入警署,被正式落案控以擾亂公眾地方秩序罪,在警署逗留至約10時獲准保釋,今晨須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

 曾偉雄昨日出席東區區議會會議,有泛民的區議員批評警方處理遊行示威時,針對個別人士及政黨,更形容他是「公安部部長」。曾否認針對,強調警方尊重市民集會遊行權利,但同時會確保公眾安全,令市民能和平表達訴求。曾偉雄表示,起訴黃俊杰完全沒有政治考慮,警方是根據律政司意見作出有關決定。

 至於事隔2個月才拘捕社民連成員黃浩銘,曾偉雄釋解,是因案件調查完結後,徵詢了律政司意見,根據有關意見決定用哪一條控罪,才再決定採取行動。

 今年3月1日,特首曾蔭權出席一個開幕活動時遇社民連成員示威,先有示威人士黃俊杰突破封鎖,走近特首涉嫌衝擊,混亂中特首胸部受傷不適,被護送入會場休息室休息10分鐘後,負傷上台演講。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到場,與黃浩銘等硬闖會場再度示威,黃浩銘持一盒粟米班塊飯,衝前欲向特首「掟飯」,為保安員阻止,雙力發生糾纏;有成員乘亂衝上台,更衝向特首,幸在場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從後將他拉著,G4探員亦衝上擋在特首身前,特首才免再受襲擊。

 警方早前已落案起訴黃俊杰,指他當日擾亂公眾地方秩序,前日已在九龍城法院提堂,黃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本月30日再審。

曾解釋查塗鴉毀議員街板相等

 另外,曾偉雄透露,至目前為止,警方接到超過20宗以艾未未肖像作為塗鴉的刑事毀壞案件,至於為何出動重案組調查,曾解釋是為了避免調查時工作重複,重申以往調查議員街板遭破壞,亦是同樣處理手法。至於有人將艾未未影像投射到政府建築物及駐港解放軍總部,曾偉雄表示尊重市民表達自由,但呼籲以合法手法進行,又指初步看沒有涉刑事成份。

相關新聞
美拒發拉登死亡照 (圖)
海葬拉登航母 卡爾文森號申請訪港 (圖)
拉登藏身屋變聖殿 海葬地變烈士海 (圖)
中大基因晶片 一次測逾百缺陷 (圖)
內地樓市炒風熱 中央或再出辣招 (圖)
杜絕部門小金庫 溫總明確兩年完成 (圖)
中方籲SDR改革三步走 人民幣佔10%權重 (圖)
深圳黑作坊 污水和麵制饅頭 (圖)
全國鐵路首季虧37.6億元 (圖)
經紀人曝桑蘭曾被猥褻 (圖)
美學者:研究証實水稻源自中國
中科院:新疆冰川劇烈消融退縮
歐央行暗示 下月不加息 (圖)
轉攻過夜客 旅局辦「台妻團」 (圖)
曾德成:東亞運無隱蔽開支 (圖)
公民黨認助阿婆拖慢大橋工程 (圖)
訪德陽東汽小學 唐唐獲川童贈畫 (圖)
涉衝擊特首案 社民連掟飯男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