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紀人曝桑蘭曾被猥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桑蘭與當年美國的監護人謝曉虹(左)。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原中國女子體操隊員桑蘭向美方提出18億巨額賠償,她受傷後在美國的監護人劉國生、謝曉虹夫婦亦被桑蘭索賠1億美元。對於該消息,劉國生夫婦聲稱很是委屈,並認為該行為已嚴重損害到他們的名譽,「好心不得好報,遇到『白眼狼』」。而桑蘭一方則稱,劉國生夫婦未盡到監護義務,且暗示其子當年曾對桑蘭有猥褻行為。

 從朋友的電話和郵件中得知桑蘭將自己告上法庭後,劉謝夫婦通過博客向外界回應了此事,他們首先回憶了與桑蘭共處的日子,隨後表示,桑蘭的行為「令我們十分失望」。他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種惡毒的誣蔑和攻擊已經對其正常生活造成嚴重干擾,聲譽造成極大破壞,我們保留在中美兩地的反控索賠權。」

 該事件在中美兩地的網絡上受到廣泛關注,劉謝夫婦在回應網友的質詢時表示,有人認為這是「好心不得好報,我同意這樣的說法!但該管還是要管,總不能夠變成一個漠不關心、冷血冷酷的人吧,只是需要多加小心,因為我們周圍太多『白眼狼』和『蛇』之類的人物,希望大家從我們的遭遇中學到一些經驗教訓。」

律師稱劉謝涉多項侵權

 而根據桑蘭代理律師海明介紹,起訴劉國生、謝曉虹夫婦,是因為他們沒有履行監護人應盡的責任。海明介紹說:「作為監護人的劉、謝夫婦,嚴格控制桑蘭的活動,不許她隨便接觸外界媒體,不允許桑蘭說受傷是因起跳時有人撤墊子造成的。此外,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劉謝夫婦還擅自在其經營的生意中使用桑蘭的姓名和肖像,並用於廣告和出版物。」

指監護人兒子為桑蘭「洗澡」

 與此同時,5月4日上午,桑蘭的經紀人黃健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中連續爆料,絕大部分內容直指劉國生、謝曉虹顛倒黑白和不作為,他認為,劉國生夫婦剝奪了桑蘭親生父母的監護權,除了在經濟上吝嗇之外,還在對桑蘭的監護過程中存在明顯失職。

 黃健微博稱,劉國生、謝曉虹夫婦雖號稱億萬富翁,但他們只讓桑蘭在家中住了10個月,二人在內地有多處豪華房產,但在桑蘭回國後買房時並未給予任何支持。劉、謝夫婦向外界宣稱的「為桑蘭持續提供醫療費用」,實則由美國當地的TIG保險公司負責。

 黃健認為,在此前提下,他們甚至拒絕了浙江同鄉會要求監護桑蘭的要求,這顯然是為自己臉上貼金、塑造「桑蘭恩人」形象的表現。

 此外,黃健特意提到,桑蘭受傷後曾遭謝曉虹兒子薛偉森的「猥褻」。他表示,薛偉森當年20幾歲,曾用「色情」的方式為17歲的桑蘭洗澡、買文胸。

 作為整件事情的主角,桑蘭此後從未在公開場合談及該案,她僅在微博上表示「我不想加入到罵戰中,律師團的調查和我們手上的證據,都顯示出我的阻力很大,當時有,現在仍然有。我只等待法庭的庭審。」

相關新聞
美拒發拉登死亡照 (圖)
海葬拉登航母 卡爾文森號申請訪港 (圖)
拉登藏身屋變聖殿 海葬地變烈士海 (圖)
中大基因晶片 一次測逾百缺陷 (圖)
內地樓市炒風熱 中央或再出辣招 (圖)
杜絕部門小金庫 溫總明確兩年完成 (圖)
中方籲SDR改革三步走 人民幣佔10%權重 (圖)
深圳黑作坊 污水和麵制饅頭 (圖)
全國鐵路首季虧37.6億元 (圖)
經紀人曝桑蘭曾被猥褻 (圖)
美學者:研究証實水稻源自中國
中科院:新疆冰川劇烈消融退縮
歐央行暗示 下月不加息 (圖)
轉攻過夜客 旅局辦「台妻團」 (圖)
曾德成:東亞運無隱蔽開支 (圖)
公民黨認助阿婆拖慢大橋工程 (圖)
訪德陽東汽小學 唐唐獲川童贈畫 (圖)
涉衝擊特首案 社民連掟飯男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