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訪德陽東汽小學 唐唐獲川童贈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到訪四川探望德陽東汽小學的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雨馨 成都報道) 正在四川訪問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視察了香港特區政府在四川大地震之後有份撥款協助重建的項目,包括學校及醫院復康中心。其中,位於德陽巿的德陽東汽小學已落成並投入運作。學生見到唐英年都表現雀躍,並向他送上親手畫的圖畫。唐英年表示,看到孩子們開心的讀書很感動,老師這麼盡心盡力的教他們,希望他們一定要用心學習,長大後為國家建設盡心盡力。

 唐英年率領的特區代表團一行,昨日一口氣走訪了四川成都市和德陽市的2間學校和康復中心及1間醫院。特區代表團上午首先抵達德陽市考察東汽小學,探望正在上課的學生。

港斥4310萬資助異址重建

 2009年,唐英年曾率代表團考察綿竹市漢旺鎮東汽小學受地震損毀的舊址,今日,小學已遷往德陽新建校址。香港特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斥資4,310萬元人民幣資助異址重建。學校的教學樓及主要設施已於今年2月啟用,為約1,600名學生提供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預計學校其餘附屬工程部分可在今年5月竣工。

 唐英年走進可抵禦10級地震的課堂,並參與了學生的課堂活動。老師王鴻波介紹,震後3年來,學校從漢旺到德陽,從板房到新校,我們終於有家了!香港特區政府及同胞給我們送來了溫暖;在地震之前,生命對於孩子們是個問號,經歷地震後,孩子們突然長大了、成熟了,懂得了我們今天能在別人的幫助下站起來,有了新學校,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以後讓自己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囑用心讀書 將來為國家建設盡力

 在離開學校前,唐英年表示,能夠幫助學生在新校舍復課,非常感動,「可以幫到學生在新校園就讀,我們實在感到很感動。我們希望他們在新校園裡能夠用心讀書,將來為國家建設盡心盡力」。

 隨後,代表團視察了德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施工中的住院大樓及相關設施。先到剛於今年3月竣工的廣漢殘疾人康復中心,再到成都市考察了正在施工中的川港康復科技綜合大樓。該項目由基金撥款2.25億元人民幣資助興建,是特區援建醫療範疇的旗艦項目,為地震的傷員提供矯形及創傷治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義肢,及臨床心理輔導等服務。中心並會作為四川省的康復網絡及專業人才發展和培訓基地。項目預計在明年中竣工。

 特區代表團最後前往都江堰市視察由香港賽馬會出資1.35億元人民幣援建的四川奧林匹克運動學校,考察項目的施工進度。該項目的訓練樓、教學樓等建築的上蓋工程已大致完成,預計在今年9月竣工。

 據了解,唐英年今日會出席特區援建項目竣工典禮,隨後返回香港。

相關新聞
美拒發拉登死亡照 (圖)
海葬拉登航母 卡爾文森號申請訪港 (圖)
拉登藏身屋變聖殿 海葬地變烈士海 (圖)
中大基因晶片 一次測逾百缺陷 (圖)
內地樓市炒風熱 中央或再出辣招 (圖)
杜絕部門小金庫 溫總明確兩年完成 (圖)
中方籲SDR改革三步走 人民幣佔10%權重 (圖)
深圳黑作坊 污水和麵制饅頭 (圖)
全國鐵路首季虧37.6億元 (圖)
經紀人曝桑蘭曾被猥褻 (圖)
美學者:研究証實水稻源自中國
中科院:新疆冰川劇烈消融退縮
歐央行暗示 下月不加息 (圖)
轉攻過夜客 旅局辦「台妻團」 (圖)
曾德成:東亞運無隱蔽開支 (圖)
公民黨認助阿婆拖慢大橋工程 (圖)
訪德陽東汽小學 唐唐獲川童贈畫 (圖)
涉衝擊特首案 社民連掟飯男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