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轉攻過夜客 旅局辦「台妻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台北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左二為劉鎮漢、左三為台劇《犀利人妻》女主角隋棠。香港文匯報記者郝君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 台北報道)2008年兩岸開放直航後,經香港轉赴內地的台灣過境客量明顯減少。而旅發局遂即轉陣,轉攻「過夜客」。旅發局與台灣業界合推「抵玩團」、因應各類節慶,推出特備活動吸客,成功轉危為機。去年,台灣訪客雖因直航微跌2%至216萬人次,但在「過夜客」增加及消費力驚人的情況下,帶動台客去年在港豪花46億元,按年升近20%。當中,37億元由過夜客「進貢」。旅發局昨日於台灣展開新一輪推廣活動,除了邀請時裝、音樂及飲食界名家親撰訪港「私房地圖」外,更乘著台劇《犀利人妻》熱潮,本月中在台北觀光博覽推出「人妻香港寵愛行程」,力吸台灣「人妻」來港消費,預料4天展期內,可售逾3,000套香港遊套票,期望全年台灣訪客量止跌回升3%。

過夜客增長抵過境客減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2008年兩岸開放直航後,已預期香港會面臨短期「陣痛」。旅發局遂即轉型,轉攻留港「過夜客」。由於直航後,往來台灣及香港機票價急跌,從逾萬台幣跌至3,000多元台幣,令旅遊業可推出特惠套票:3日2夜行程低至7,000多元台幣。

 此外,旅發局近年在台力推節慶及特備活動,並把推廣戰線從台北擴至高雄及台中,成功為香港增加了家庭及年輕新客源。因此,雖然過境客減少,但計及高消費「過夜客」的增長,台客在港消費只升不減。

住5星酒店團費4萬台幣

 旅發局昨日在台灣展開新一輪推廣活動:今年以「亞洲國際都會」為主題,力銷香港的多元化。旅發局由昨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信義區展出「台北小香港」叮叮電車裝置藝術展。早前,旅發局亦邀請包括飲食、音樂、建築、時裝、自然生態等不同範疇的台灣代表親臨香港,撰寫「私房地圖」,供訪港台客參考。另外,旅發局亦與台灣業界合作,本月13日至16日,推出多項旅遊套票。而「人妻香港寵愛行程」是焦點所在。該行程專為台灣人妻及年輕女遊客而設,前往尖沙咀廣東道名店街、半島酒店飲下午茶、山頂坐纜車及浪漫遊維港,全程入住5星級酒店;索價2.1萬至3.9萬元台幣。

首季台客訪港稍遜預期

 劉鎮漢表示,今年首季台灣入境客量稍遜預期,與台灣農曆年假期由去年9天減至6天有關。但他預期,至年底前,幾乎每月都有推廣活動,可望追回台灣訪客量。他期望,今年藉著「過夜客」增長,帶動全年台灣訪港客量止跌回升,按年錄得3%升幅。

相關新聞
美拒發拉登死亡照 (圖)
海葬拉登航母 卡爾文森號申請訪港 (圖)
拉登藏身屋變聖殿 海葬地變烈士海 (圖)
中大基因晶片 一次測逾百缺陷 (圖)
內地樓市炒風熱 中央或再出辣招 (圖)
杜絕部門小金庫 溫總明確兩年完成 (圖)
中方籲SDR改革三步走 人民幣佔10%權重 (圖)
深圳黑作坊 污水和麵制饅頭 (圖)
全國鐵路首季虧37.6億元 (圖)
經紀人曝桑蘭曾被猥褻 (圖)
美學者:研究証實水稻源自中國
中科院:新疆冰川劇烈消融退縮
歐央行暗示 下月不加息 (圖)
轉攻過夜客 旅局辦「台妻團」 (圖)
曾德成:東亞運無隱蔽開支 (圖)
公民黨認助阿婆拖慢大橋工程 (圖)
訪德陽東汽小學 唐唐獲川童贈畫 (圖)
涉衝擊特首案 社民連掟飯男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