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歐盟委員會昨日公布春季經濟預測報告,上調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長率至1.6%及接近2%,但同時預測區內今年通脹率將達到2.5%,經濟轉好加上通脹升溫,料將增加歐洲央行加息壓力。

首季增長 德國最搶眼

 另外,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首季經濟按年增長2.5%,主要是德國增長強勁及希臘經濟谷底反彈所帶動。

 歐元區首季經濟增速較前一季明顯加快,其中以最大經濟體德國的表現最為搶眼。今年首3個月,德國經濟按年增長4.8%,與此同時,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經歷近3年的衰退後,首季經濟終於實現正增長,按季增0.8%,但按年仍降4.8%。

 歐盟委員會在春季經濟預測報告中,預測歐盟27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為1.8%,明年則是2%左右。報告說,歐元區和歐盟的經濟增長主要得益於全球經濟發展前景向好,而且歐盟的企業整體信心增加。但報告亦警告,由於能源和農產品價格上漲,區內通脹壓力仍然增加,到明年才會有所放緩。

 歐盟委員會指出,由於受歐洲債務危機拖累,區內金融形勢依然脆弱,不排除發生負面連鎖反應的可能性。總的來說,歐洲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在增加,經濟下行風險佔據上風。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港經濟增長勝預期 通脹樓泡隱憂大 (圖)
大橋環評 政府上訴 (圖)
立會通過注資50億 關愛「起錨」 (圖)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染愛滋即服藥 傳染率減96%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圖)
故宮捲入「富豪私人會所」疑雲 (圖)
議員「僭建」慌 黃容根「自首」 (圖)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圖)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圖)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圖)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圖)
競爭白熱化 fb承認僱公關唱衰Google (圖)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圖)
台中破色情毒品一站式派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