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疑人任職店舖將其拘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油麻地與旺角頻頻發生虐貓慘案,事件引起各方關注,警方經連日追查,昨晚掩至油麻地廟街案發現場附近一間玩具店拘捕一名店員,涉嫌以氣槍射擊流浪貓,並在其儲物櫃內起出一柄M16氣槍以及一批鋼珠彈。至於疑犯有否涉及其他虐貓事件,仍有待調查。

疑犯廟街玩具店員喜氣槍

 被捕男子姓方(38歲),為廟街202號地下一間玩具店店員。據稱,疑犯是一名氣槍發燒友,他在玩具店的閣樓有一個儲物櫃,該枝仿M16自動步槍的氣槍被收藏櫃內。

 消息稱,疑犯往往在清閒或收工後取槍外出射擊,沒有既定目標,也不是特別厭惡貓隻。由於早前有人聲稱目擊一名中年漢偕同一名少年持氣槍出沒區內,警方仍在調查兩事是否相關。

 該宗激起民憤以流浪貓為活靶的虐畜案發生在5月5日,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二隊接手處理後,向區內包括茶餐廳等多間店舖問卷調查,終掌握重要線索,發現該間玩具店店員最有可疑。

 昨晚8時許,探員掩至玩具店將該名姓方男子拘捕,搜查其儲物櫃時起出一支氣槍及多顆鋼珠子彈,懷疑與射貓案有關。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二隊女總督察毛莉莎表示,疑犯會被通宵扣查,至於近期接二連三出現的其他虐貓殺貓事件,是否與其有關仍待了解。

 油麻地與旺角過去至少發生5宗虐貓事件。最新一宗發生在旺角基隆街,一隻流浪貓昨日凌晨在後巷被發現全身沾滿白膠漿。據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他們發覺貓兒滿身是白膠漿,九成機會是人為造成;同一條後巷,前日清晨亦發現一隻花貓腹部插住一根竹籤,身上還有兩個利器造成血洞,獸醫診所曾試圖搶救,最終因脊椎骨折死亡。

幼貓當活靶8槍虐殺

 另油麻地近期3宗虐貓案均發生在南京街後巷,日前一隻幼貓被人以氣槍當活靶射擊,身中8彈受傷;本月9日(星期一),一隻貓疑遭餵毒後強行塞進白色背心膠袋掟落後巷死亡;本月11日(星期三),一成年流浪貓疑遭虐待,因傷被送入愛護動物協會醫治。

相關新聞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港經濟增長勝預期 通脹樓泡隱憂大 (圖)
大橋環評 政府上訴 (圖)
立會通過注資50億 關愛「起錨」 (圖)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染愛滋即服藥 傳染率減96%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圖)
故宮捲入「富豪私人會所」疑雲 (圖)
議員「僭建」慌 黃容根「自首」 (圖)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圖)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圖)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圖)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圖)
競爭白熱化 fb承認僱公關唱衰Google (圖)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圖)
台中破色情毒品一站式派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