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賈爾瑟達恐襲地點,軍人在清理死傷者遺物。美聯社

 美國擊殺「基地」領袖拉登,塔利班大報復!位於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子昨日在巴國西北部一個邊防軍訓練中心,連環發動2宗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0人死亡、約140人受傷。塔利班表明襲擊是要報復拉登被殺,並指恐襲陸續有來。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哈梅埃姆.溫取消訪問美國。

 襲擊於賈爾瑟達地區發生。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早晨時分,當時許多安全人員在外面做完早操,正陸續返回訓練中心。載有炸藥的一輛摩托車和一輛馬車,在這座邊防軍訓練中心大門附近爆炸,造成大量傷亡。

殺拉登後最大宗恐襲

 警方說,傷亡者主要是安全人員和附近民眾,又指12輛運兵車被炸毀。一名當地高官說,遇難者多數是巴基斯坦邊境軍團招收的新兵,襲擊者至少使用了10公斤炸藥。由於訓練中心附近是一家市場,約15座商舖在爆炸中被毀。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封鎖了事發現場,傷者已經被送往白沙瓦醫院治療。

 部隊成員阿里是傷者之一,他稱當時正坐在車上等待同袍,人人都穿著便服,很開心能夠返家看望家人。忽然有人大喊「真主至大」,然後聽到巨大的爆炸聲。他的肩後被物件擊中,隨即又聽見爆炸聲。他趕緊跳下車,發現自己已經流血受傷。

 這是自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擊斃拉登以來,巴國發生的最嚴重炸彈襲擊事件,也是美軍擊殺拉登以來全球造成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恐怖襲擊。此外,據當地電視台報道,白沙瓦一警察住宅區當天早晨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人受傷。

巴軍隊高官取消訪美

 另一方面,美國沒有知會巴基斯坦便採取行動擊殺拉登,使兩國關係變得緊張。巴基斯坦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哈梅埃姆.溫原定於本月22至25日訪問美國,但巴國稱「由於現時情況」已經取消行程;巴國官員更稱會檢討與美國的反恐合作關係。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港經濟增長勝預期 通脹樓泡隱憂大 (圖)
大橋環評 政府上訴 (圖)
立會通過注資50億 關愛「起錨」 (圖)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染愛滋即服藥 傳染率減96%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圖)
故宮捲入「富豪私人會所」疑雲 (圖)
議員「僭建」慌 黃容根「自首」 (圖)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圖)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圖)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圖)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圖)
競爭白熱化 fb承認僱公關唱衰Google (圖)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圖)
台中破色情毒品一站式派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