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警方在劫案現場調查。 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發生了該國有史以來損失金額最高的搶劫案。立川市一家保安公司前日凌晨遭兩名持刀蒙面漢闖入,劫匪打傷當值的保安後,搶走保險箱內70個裝滿現金的麻包袋,總值6.04億日圓(約5,812萬港元)。由於該筆款項是前一天由郵局委託該公司保管,故警方懷疑案件可能是內鬼所為。

劫保安公司逾70袋現金

 事發於前日凌晨3時多,兩名劫匪闖入保安公司「日月警備保障立川營業所」內,先用膠紙綁住一名打瞌睡中的當值男保安,再用尖刀刺腿、鐵管毆打等方式,向保安逼問出保險箱密碼。劫匪搬走保險箱內70多袋現金後逃跑。

 身受重傷的保安自行鬆綁後報警,他手臂骨折,痊癒需要兩個月。警方調查後發現,遇劫營業所案發後大門仍然上鎖,懷疑劫匪很可能是從旁邊的窗戶闖入。該窗戶的鎖半年前就已經壞掉,而且被劫款項是前一天才運抵,應該只有內部人員才知情,故警方懷疑劫匪可能與知道內情的人有關。

 日本之前最高金額劫案是2004年櫪木縣運輸公司的解款車搶劫案,當時共損失5.425億日圓(約5,221萬港元)。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港經濟增長勝預期 通脹樓泡隱憂大 (圖)
大橋環評 政府上訴 (圖)
立會通過注資50億 關愛「起錨」 (圖)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染愛滋即服藥 傳染率減96%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圖)
故宮捲入「富豪私人會所」疑雲 (圖)
議員「僭建」慌 黃容根「自首」 (圖)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圖)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圖)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圖)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圖)
競爭白熱化 fb承認僱公關唱衰Google (圖)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圖)
台中破色情毒品一站式派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