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都市副市長、成都市減災委員會主任謝瑞武代表成都市領獎狀。 香港文匯報 成都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雨馨 成都報道)瑞士當地時間5月11日,第三屆聯合國減少災害全球平台大會上,聯合國減災戰略署把「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殊榮授予中國四川的成都市。

首個內地城市獲獎

 出席大會的3,000多名各國代表,以經久不息的掌聲,對成都所呈現的「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年後新貌表示極大讚賞。這座城市用統籌城鄉的思路所取得的巨大重建成就,以及成都人民在災難中展示出的「堅韌、從容、仁愛、感恩」的城市特質,贏得代表們陣陣驚歎。

 成都市副市長、成都市減災委員會主任謝瑞武代表成都市領獎,並在大會的「市長和議員論壇」進行演講。

 「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旨在表彰在災後恢復重建中成效突出的城市,並為世界提供經驗和範例。2010年加拿大北溫哥華等7個城市成首批獲獎城市。在本次大會上,成都市與威尼斯、孟買等8個城市獲獎,成都市也成為中國首個獲此殊榮的城市。

克服地震金融危機

 會上,謝瑞武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和1,400萬成都人民,向給予成都市抗震救災、災後重建大力支持幫助的聯合國減災署以及各國朋友表示感謝,他說:「經過3年的恢復重建,成都又以嶄新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經濟社會取得了更好更快的發展,人民生活比震前有了質的提高。」

 三年來,成都市不僅克服了特大地震災害和國際金融危機雙重不利因素影響,而且實現了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在全國15個計劃單列和副省級城市中的發展地位得到提升:2010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5,551.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總量居第5位,比上年提高1位;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526.9億元,增長36%,總量居第5位,比上年提高2位;實際利用外資和進出口總額繼續保持中西部城市第一位,並成功引進德國大眾、德州儀器、戴爾、聯想、富士康、仁寶、緯創等一批世界知名企業,落戶成都的世界500強企業增至189家。2010年,在美國知名財經雜誌《福布斯》刊發的世界未來十年發展最快的城市中,成都位列首位。

相關新聞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港經濟增長勝預期 通脹樓泡隱憂大 (圖)
大橋環評 政府上訴 (圖)
立會通過注資50億 關愛「起錨」 (圖)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染愛滋即服藥 傳染率減96%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圖)
故宮捲入「富豪私人會所」疑雲 (圖)
議員「僭建」慌 黃容根「自首」 (圖)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圖)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圖)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圖)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圖)
競爭白熱化 fb承認僱公關唱衰Google (圖)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圖)
台中破色情毒品一站式派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