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家屬將死者屍體停放在酒店大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 深圳報道)一名據稱是文天祥後人、6日前剛在深圳福永鎮一間酒店擺酒結婚的港男,前日(12日)趁31歲生日,利用餘下酒席於擺婚宴酒店慶祝。期間,疑因與酒店女職員發生糾紛被指非禮後,遭多名保安員圍毆致死,生辰頓變死忌。家屬傷心之餘也氣憤難平,昨晨抬屍進酒店大堂要求解釋,驚動警方到場調停,至下午才將屍體移送至殯儀館。警方已介入調查,有3名涉事的酒店職員被帶走助查。

 據了解,被毆致死港人文主斌(31歲),原為寶安福永鳳凰村村民,1994年赴港。有消息稱,死者為文天祥後代,事發前他在鳳凰村經營一間工廠。

婚宴餘席消費 車場碰撞起禍

據文主斌朋友「阿羅」透露,文主斌6日前在寶安福永一間酒店擺下婚宴80桌。交付所有費用後,直至酒席結束也僅開得73桌。因此文家與酒店達成協議,餘下幾桌日後可以消費相抵。料不到這一紙協議,卻成為文的催命符。

 「阿羅」稱,母親節當日,文家已用了3桌的消費,但仍剩數席未享用。前日(12日)正值文主斌31歲生日,他與家人及親友10餘人再赴酒店消費。至晚上10時許用完膳後,各人進酒店KTV唱K助興。至深夜11時許,文主斌的妹夫在酒店門口停車場與其他車輛發生小碰撞,文接獲妹夫求助電話即與「阿羅」下樓了解。途中卻與酒店女職員發生糾紛,女職員認為文非禮她,文自覺清白離開。當處理完妹夫的事情折返唱K包廂時,文疑遭酒店多名保安及女職員截停施襲,拳打腳踢下文氏休克。家人隨即報警,並召救護車將他送院,抵院後被宣布死亡。

嚇驚酒店客人 警勸理性處理

 警方事後到酒店調查,幾名涉事保安員以為文並無大礙未有離開。隨後警方將涉事的保安員及女職員帶走調查。

 昨日(13日)上午,對於文主斌新婚數日即被人活生生打死,文家極之不滿,家人連同鳳凰村數十名親屬,抬屍到涉事的酒店理論,更將屍體停在酒店大堂並架設靈堂。酒店進出客人見狀無不受驚失色。酒店職員報警後,警方趕到現場勸阻文家要理性,但無強制文家人離開。至下午家屬才將文的屍體送上殯儀館的車輛,送到殯儀館冷藏。

 記者曾試圖向涉事酒店工作人員求證事發經過,但對方以當晚並非當值為由拒絕回應。文家家屬表示,不排除對酒店有進一步行動,並保留索償權利。

相關新聞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港經濟增長勝預期 通脹樓泡隱憂大 (圖)
大橋環評 政府上訴 (圖)
立會通過注資50億 關愛「起錨」 (圖)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染愛滋即服藥 傳染率減96%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圖)
故宮捲入「富豪私人會所」疑雲 (圖)
議員「僭建」慌 黃容根「自首」 (圖)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圖)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圖)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圖)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圖)
競爭白熱化 fb承認僱公關唱衰Google (圖)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圖)
台中破色情毒品一站式派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