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將傷者從信用社大樓裡抬出。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岳 蘭州報道)甘肅省天祝縣農村信用社13日上午9時發生惡性爆炸案,當時信用社全體員工正在開會,有人點燃「汽油彈」(自製汽油瓶)扔進會場,造成49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重傷19人,會議室內部分物品燒損。目前,樓內大火已被撲滅,當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楊顯文已被警方抓獲。

 目擊者稱爆炸場面慘烈,有人直接從5樓會議室跳下,還有很多傷員陸續從大樓被搶救出來。案發後縣城整條街戒嚴。

疑犯曾挪用庫款被炒

 當日下午天祝縣政府發佈的官方消息稱,經過調查,犯罪嫌疑人楊顯文原為信用聯社財務室出納,因於2011年4月挪用庫款,被信用聯社開除,因此懷恨在心,為報復而縱火,隨後逃離現場。

 當地官方消息續稱,接到報警後,天祝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人立即作出指示,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縣委、縣政府迅速組織公安、消防、衛生等部門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救治、滅火及調查取證工作。

 據中通社報道,關於嫌犯曾挪用庫款為何該單位沒有報案一事,信用聯社負責人表示,沒有走司法程序是因挪用公款沒有造成損失,「當事人當時申請解除用人合同,就按規定開除公職」。

重傷19人無生命危險

 另據新華社消息,該縣人民醫院副院長王貴介紹,19名傷勢較重人員無生命危險。事發後從現場轉運傷員49名,所有傷員都有不同程度的面部和手部燒傷。目前住院的有33名,留院觀察的有16名,其中傷勢較重的有19名。

 王貴表示,甘肅省衛生廳及武威市衛生局已派出燒傷、骨科方面的專家到達天祝縣協助治療,以傷者目前的狀況和治療條件,全部能夠醫治。

相關新聞
歐元區復甦加快 通脹高加息壓力增
港經濟增長勝預期 通脹樓泡隱憂大 (圖)
大橋環評 政府上訴 (圖)
立會通過注資50億 關愛「起錨」 (圖)
內地多省受旱澇夾擊 (圖)
染愛滋即服藥 傳染率減96% (圖)
郎朗獲頒英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 (圖)
溫總允到災區看望日民眾 (圖)
成都膺聯國「災後重建發展範例城市」 (圖)
故宮捲入「富豪私人會所」疑雲 (圖)
議員「僭建」慌 黃容根「自首」 (圖)
文天祥後人擺壽酒 遭深酒店保安打死 (圖)
塔利班為拉登復仇 自殺彈襲巴國軍校逾80死 (圖)
殺貓狂落網 檢仿M16氣槍 (圖)
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圖)
競爭白熱化 fb承認僱公關唱衰Google (圖)
日本最大劫案 兩賊搶走6億日圓 (圖)
台中破色情毒品一站式派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