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只問耕耘:呂迪明登政治舞台 入民記因品牌最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迪明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更以真誠心面對街坊。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俗話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舞台上,排練過無數悲喜交集的劇本,演繹過不同性格的角色,民建聯的呂迪明最新的一個人生劇本,選擇了從政這個大舞台,只不過這次不再是一場表演,而是要全心的人生投入。性格爽直的她直言,這場人生大戲難以掌控,「犧牲勁多」,只能耕耘,難問收穫,不過好在父親、男友均在同一舞台,大家互相扶持,一起努力。加入民建聯作自己的政治「劇團」,她亦說得很白,笑稱好像手袋名牌般,「民建聯是大牌子」,立場堅定,「品質有保證,安全感特別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比約定時間早了些許到達她服務的梨木樹h民建聯議員辦事處,呂迪明正與眾義工為整理即將在地區派發粽子的問題,忙得不可開交,更一度將記者當成是派粽贊助機構的職員,幾乎忘了訪問之約,待有時間坐下做訪問,已是大半個小時後的事,她不停地向記者道歉,直言自己一忙起地區事務,就會完全投入。

出身演藝學院 不怕面對街坊

 「完全投入」正是一個好演員的最大秘訣。演藝學院出身的呂迪明憶述一位演藝老師的話,「要做活一個角色,你必須要變成這個角色,不能用演的」。有著豐富的舞台經驗,更以真誠心面對各階層的街坊,亦沒有初從政者的青澀,甚至覺得演戲和從政兩者其實十分相似,只不過演戲是假的,從政卻是真的,「你不能演,只能全身心地投入」。

 去年站在「撐高鐵陣線」的最前線,呂迪明初嘗參政議政的感覺,勇敢地向市民講述他們支持興建高鐵的意見,但亦因此被人「起底」。但她不太介意,坦言社會上不能只有反對派的聲音,一味抗拒內地,她參與「陣線」正是希望組織起志同道合的朋友,讓市民聽到社會不同的意見和聲音。

扎根梨木樹h 入民記支援多

 今年初才加入民建聯,呂迪明如今算是在梨木樹h扎下根基。她形容,民建聯是大牌子,政策立場堅定,不會像一些政黨般左搖左擺,品質有保證,「民建聯一直是我的首選」,並憶述其父親於03年以獨立身份參選區議會,甚麼都要自己做,沒有支援,但加入民建聯後,多了許多支援,大家好似像家庭般,有消息都會互通,此後不再感到孤獨。

 男友劉國勳貴為民建聯上屆區選票王,記者問會否介意談起他們兩人的事,呂迪明倒很大方地說「無所謂」,坦言劉國勳是自己的「師父」,但有時亦對自己帶來不少的壓力,「他很勤力,上屆選舉企街站到凌晨一點,只為了接觸一些那個時間回家的街坊」。不過,這些壓力亦成為她做得更好的推動力,她說自己一直努力以劉國勳為學習目標,希望可以更好地服務自己區內的街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只問耕耘:呂迪明登政治舞台 入民記因品牌最佳 (2011-06-27) (圖)
指點江山:大律師公會豈有資格以「朕即法律」姿態誤導市民? (2011-06-27)
道出心聲:推上網學習支援 群益會政治中立 (2011-06-27)
宣洩不滿:民主黨支持加稅 煙民燒白鴿洩憤 (2011-06-27) (圖)
誤會一場:政法大學未續聘 王友金已非「客教」 (2011-06-27)
政經人語:反對派瞄準獨立區議員搶位 (2011-06-24)
圖阻修例:太上黃吹雞總辭 公民兩黨潑冷水 (2011-06-24)
以正視聽:替補被指違憲 律政司將澄清 (2011-06-24) (圖)
優化條文:替補細節疑問 林瑞麟研完善 (2011-06-24) (圖)
爭選特首:劉慧卿踩梁家傑民望低 (2011-06-24)
廿四味:《蘋果日報》阻學生看國情大片別有用心 (2011-06-24)
指點江山:替補機制大方向正確 (2011-06-23)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2011-06-23) (圖)
與民爭利:草根茤迮奶W樓 長毛袋高薪霸公屋 (2011-06-23)
獲還清白:討論高鐵未報利益 何鍾泰林健鋒脫嫌 (2011-06-23) (圖)
廿四味:反對派借故退出草案委會為了什麼? (2011-06-23)
香江透視:鞏固中央對特區的領導 (2011-06-22)
風暴升級:千鄉紳將圍困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2011-06-22) (圖)
再起爭議:官鄉矛盾燒到鄉郊用地規劃 (2011-06-22)
操控選民:民主黨打區選 要選民盲撐 (2011-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