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道出心聲:推上網學習支援 群益會政治中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7]     我要評論

 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及內務委員會先後否決引用特權法調查「葛輝事件」後,風波本應告一段落,但反對派繼續糾纏不清,更要在立法會大會再提引用特權法動議。政治爭拗雖不休,但引發風波的「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正密鑼緊鼓地推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麥鴻崧今日便將召開傳媒簡報會,介紹支援計劃籌備工作的進展。與iProA合組「信息共融基金會」的小童群益會總幹事羅淑君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對捲入風波始料不及,強調基金會政治中立,純為各區貧窮兒童服務,推行計劃時受助家庭資料絕對保密,不會淪為選舉機器,更透露與iProA結緣原來是社聯牽線。

與iProA結緣是社聯牽線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麥鴻崧今日將公布「上網學習支援計劃」落實進展,兩間負責分區推行計劃的機構,即「有機上網」和「信息共融基金會」代表亦會出席。計劃「上馬」前夕,爆出「葛輝風波」,多少打亂了兩間執行機構的「陣腳」,小童群益會總幹事羅淑君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iProA與小童群益會早於01年經由社聯介紹,合作推動青年教導長者上網。當初決定與iProA合作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時亦已看清楚對方會章,是政治中立、非牟利專業機構;即使有執委具政治背景,但推行服務時必守政治中立。兩者亦有角色分工,小童群益會主責安排服務及培訓家庭上網等,iProA則物色網絡供應商、電腦商供平價上網收費及各式電腦。

 羅淑君指,去年10月時,葛輝曾邀請信息共融基金會及社聯開會,當時更直言兩機構各有所強,希望雙方合作推動計劃。她又引述葛輝指出遴選過程是公平公正,更反問她有何建議,當時還未提出分區推行建議。到今年1月初,政府拉攏三方會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提出兩機構以全港東西區分開推行的要求,希望雙方研究,又指出若兩間機構不願意,可能重新招標,「我們擔心推倒重來,經考慮決定接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只問耕耘:呂迪明登政治舞台 入民記因品牌最佳 (2011-06-27) (圖)
指點江山:大律師公會豈有資格以「朕即法律」姿態誤導市民? (2011-06-27)
道出心聲:推上網學習支援 群益會政治中立 (2011-06-27)
宣洩不滿:民主黨支持加稅 煙民燒白鴿洩憤 (2011-06-27) (圖)
誤會一場:政法大學未續聘 王友金已非「客教」 (2011-06-27)
政經人語:反對派瞄準獨立區議員搶位 (2011-06-24)
圖阻修例:太上黃吹雞總辭 公民兩黨潑冷水 (2011-06-24)
以正視聽:替補被指違憲 律政司將澄清 (2011-06-24) (圖)
優化條文:替補細節疑問 林瑞麟研完善 (2011-06-24) (圖)
爭選特首:劉慧卿踩梁家傑民望低 (2011-06-24)
廿四味:《蘋果日報》阻學生看國情大片別有用心 (2011-06-24)
指點江山:替補機制大方向正確 (2011-06-23)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2011-06-23) (圖)
與民爭利:草根茤迮奶W樓 長毛袋高薪霸公屋 (2011-06-23)
獲還清白:討論高鐵未報利益 何鍾泰林健鋒脫嫌 (2011-06-23) (圖)
廿四味:反對派借故退出草案委會為了什麼? (2011-06-23)
香江透視:鞏固中央對特區的領導 (2011-06-22)
風暴升級:千鄉紳將圍困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2011-06-22) (圖)
再起爭議:官鄉矛盾燒到鄉郊用地規劃 (2011-06-22)
操控選民:民主黨打區選 要選民盲撐 (2011-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