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誤會一場:政法大學未續聘 王友金已非「客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7]     我要評論

 香港社會對內地的情況相當關心,但說到熟知國情的專家、學者卻寥寥無幾,故每逢有「熱論」議題,香港傳媒找來的評論員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張熟悉面孔。不過,有學術界老友就提到,最近在多張報紙上看到作為「傳媒之友」的學者王友金,多次以「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身份接受訪問;但據他所知,王友金幾年前便已非中國政法大學的客席教授了,未知其中是否存在「美麗的誤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聽聞有關消息後,即翻查最近香港報章的報道,發現有4份報章,在就「艾未未案」訪問王友金時,使用「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的名銜。記者隨即致電中國政法大學的老友,老友即引述大學負責人指,該校曾於06年9月聘請王友金任客座教授,聘期到09年9月,並指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聘期一般為3年,故王友金聘期結束後,校方未有續聘。

被傳媒「錯誤引用」應主動澄清

 該負責人強調,王友金已非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其言論與中國政法大學沒有任何關係。

 香港地言論自由,任何人都可就社會事件發表個人意見及看法,但學術界老友認為,王友金理應明白自己既已非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就不應亦不能再以此身份發表意見;如果見到有香港傳媒「錯誤引用」更應主動予以澄清,否則就難免讓人質疑有「誤導」之嫌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只問耕耘:呂迪明登政治舞台 入民記因品牌最佳 (2011-06-27) (圖)
指點江山:大律師公會豈有資格以「朕即法律」姿態誤導市民? (2011-06-27)
道出心聲:推上網學習支援 群益會政治中立 (2011-06-27)
宣洩不滿:民主黨支持加稅 煙民燒白鴿洩憤 (2011-06-27) (圖)
誤會一場:政法大學未續聘 王友金已非「客教」 (2011-06-27)
政經人語:反對派瞄準獨立區議員搶位 (2011-06-24)
圖阻修例:太上黃吹雞總辭 公民兩黨潑冷水 (2011-06-24)
以正視聽:替補被指違憲 律政司將澄清 (2011-06-24) (圖)
優化條文:替補細節疑問 林瑞麟研完善 (2011-06-24) (圖)
爭選特首:劉慧卿踩梁家傑民望低 (2011-06-24)
廿四味:《蘋果日報》阻學生看國情大片別有用心 (2011-06-24)
指點江山:替補機制大方向正確 (2011-06-23)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2011-06-23) (圖)
與民爭利:草根茤迮奶W樓 長毛袋高薪霸公屋 (2011-06-23)
獲還清白:討論高鐵未報利益 何鍾泰林健鋒脫嫌 (2011-06-23) (圖)
廿四味:反對派借故退出草案委會為了什麼? (2011-06-23)
香江透視:鞏固中央對特區的領導 (2011-06-22)
風暴升級:千鄉紳將圍困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2011-06-22) (圖)
再起爭議:官鄉矛盾燒到鄉郊用地規劃 (2011-06-22)
操控選民:民主黨打區選 要選民盲撐 (2011-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