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宣洩不滿:民主黨支持加稅 煙民燒白鴿洩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稅債票償大聯盟昨日到民主黨總部「燒白鴒」,抗議民主黨支持通過增加煙草稅,令私煙猖獗。

 立法會早前通過增加煙草稅,令一眾煙民大為不滿。稅債票償大聯盟繼續向投票支持煙稅的立法會政黨「追債」,昨日就到民主黨總部外發起「煙民怒燒乳鴿」行動。行動中,大聯盟成員帶同乳鴿及燒烤用具,從港鐵太子站遊行到民主黨位於彌敦道的總部門外「燒乳鴿」,然後一起在民主黨總部外「放白鴿」,諷刺民主黨放煙民鴿子。

 大聯盟指,政府於07年開始一系列控煙措施,包括07年加大禁煙範圍,09年加煙稅50%,及早前於立法會通過的加煙稅41.5%。幾次措施除了使煙民大受打壓,引起極大不滿外,並沒有收到預期效果。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於07年至09年間,煙民數目不但沒有明顯下降,反而微微上升,反之走私煙的情況卻日趨嚴重。

 大聯盟並指,在過去一段時間,不斷游說立法會議員履行責任,反對政府這個愚蠢政策。但議員們卻令煙民、社會大大失望,故呼籲廣大煙民要向各個就增加煙稅投下支持票的議員「稅債票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只問耕耘:呂迪明登政治舞台 入民記因品牌最佳 (2011-06-27) (圖)
指點江山:大律師公會豈有資格以「朕即法律」姿態誤導市民? (2011-06-27)
道出心聲:推上網學習支援 群益會政治中立 (2011-06-27)
宣洩不滿:民主黨支持加稅 煙民燒白鴿洩憤 (2011-06-27) (圖)
誤會一場:政法大學未續聘 王友金已非「客教」 (2011-06-27)
政經人語:反對派瞄準獨立區議員搶位 (2011-06-24)
圖阻修例:太上黃吹雞總辭 公民兩黨潑冷水 (2011-06-24)
以正視聽:替補被指違憲 律政司將澄清 (2011-06-24) (圖)
優化條文:替補細節疑問 林瑞麟研完善 (2011-06-24) (圖)
爭選特首:劉慧卿踩梁家傑民望低 (2011-06-24)
廿四味:《蘋果日報》阻學生看國情大片別有用心 (2011-06-24)
指點江山:替補機制大方向正確 (2011-06-23)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2011-06-23) (圖)
與民爭利:草根茤迮奶W樓 長毛袋高薪霸公屋 (2011-06-23)
獲還清白:討論高鐵未報利益 何鍾泰林健鋒脫嫌 (2011-06-23) (圖)
廿四味:反對派借故退出草案委會為了什麼? (2011-06-23)
香江透視:鞏固中央對特區的領導 (2011-06-22)
風暴升級:千鄉紳將圍困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2011-06-22) (圖)
再起爭議:官鄉矛盾燒到鄉郊用地規劃 (2011-06-22)
操控選民:民主黨打區選 要選民盲撐 (2011-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