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在烏魯木齊七一星光夜市與市民共同舉杯,祝各族市民的生活越來越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臻、李小平 烏魯木齊報道)7月4日晚10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來到烏魯木齊市大灣夜市和七一夜市,與烤肉攤前喝啤酒吃燒烤的市民們親切嘮家常,並與經營者親切交談,祝願他們的生意紅紅火火。另外,張春賢在5日與烏魯木齊市民懇談,了解1年多來民生發展情況。

書記夜市聊「新疆印象」

 張春賢來到大灣夜市維吾爾族個體戶阿合買提江的烤肉攤位前仔細詢問了他的經營情況,得知阿合買提江從2007年從達阪城區來這裡做生意,現在每晚能賣出1000多串烤肉,可賺400多元錢時,張春賢鼓勵他「只要努力,日子一定能過好」。隨後,張春賢又來到位於烏魯木齊七一醬園的七一星光夜市,在一群年青人發出熱情的邀請下坐在了他們中間,聽年青人七嘴八舌地談起「新疆印象」,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張春賢與大家一起端起手中的啤酒,高喊「給力新疆!新疆亞克西」。

 兩年前,發生在烏魯木齊的「7.5」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給社會穩定和民眾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為了幫助新疆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讓民眾重新獲得幸福感,2010年5月17日至19日,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全國新一輪援疆工作由此拉開大幕,新疆提出的跨躍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成了民心所向。

座談會與烏市市民談心

 另據中新社報道,張春賢5日與烏魯木齊民眾「談心」,聆聽大家一年多來的新體會、新感受和新思考,張春賢會後直言,自己被大家的努力所感動,並讚揚新疆為大美之地,希望與大家共同為之努力。

 張春賢在開場白中坦言「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希望能聽到大家心底深處的想法和建議。兩年前,烏魯木齊卓輝汽車專營店遭受嚴重經濟損失,總經理李志紅說,在政府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恢復營業,而且銷售業績逐年攀升,今年上半年已銷售汽車1800餘輛,位居西北地區第一,全國第五。

 從事旅遊業的古麗.阿合麥提說,2009年,新疆旅遊業一落千丈,自己供職的旅行社一度歇業,無奈只能待在家裡。去年夏天開始,新疆旅遊業得到快速恢復,「導遊和車輛都不夠用,酒店也是一房難求」。她希望用自己不停的努力,向遊客多介紹新疆的美與好。

相關新聞
百億通脹掛u債券 每手入場費1萬 (圖)
食品租金工資漲勢猛 香港通脹年內可見7% (圖)
兩周內公布遞補諮詢文件 當局籲各界提意見 (圖)
籃球小將怕受傷失獎學金拒入男拔 (圖)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星期五最後發射 美國將告別穿梭機時代 (圖)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京地鐵扶梯溜後 乘客1死30傷
港再揭5宗內地孕婦持假醫生紙
特首:民建聯是政府重要夥伴 (圖)
康文署訂場涉被炒賣 年空置700宗
陳志雲反對六嬸梁乃鵬出庭作供 (圖)
渤海鑽井漏油污海域 僅罰20萬 (圖)
暴雨困四川 大熊貓覓食難 (圖)
美大胃王10分鐘啃62熱狗 (圖)
日本復興相閃電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