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大胃王10分鐘啃62熱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冠王切斯特納特(左2)將熱狗狂塞入口,但表情未見太痛苦。 美聯社

 為慶祝美國獨立日而舉行的「內森」國際熱狗競食大賽,前日在紐約科尼艾蘭舉行,來自加州的選手切斯特納特10分鐘內吃光62隻熱狗,成功締造5連冠佳績,再膺「大胃王」。今年賽事首現「中國紅」,來自內地和香港的3位選手雖鎩羽而歸,但表現獲切斯特納特稱許。美籍華人李蕙更啃下29隻熱狗,在女子組奪亞。

 來自香港的麥泰來、林溢明和北京的呂明奎,身穿統一的5星紅旗紅色運動裝入場,贏得現場一片掌聲,大批特意前來打氣的華人更高聲喝彩。

冠軍5連霸 「黑寡婦」贏女子組

 麥泰來來自香港競食組織「餉民」(Eatcredibles),也是本屆比賽的中國隊領隊;呂明奎畢業於上海體育學院,之前是欖球員。林溢明因紐約天氣太熱而影響發揮,10分鐘內只吃下14隻熱狗,沒達到之前的16隻紀錄;麥泰來的成績是11隻,超過之前的8隻紀錄;呂明奎則發揮超水準,至少吃下20隻,刷新他自己13隻的成績。

 比賽限時10分鐘,男子組共17人參賽。切斯特納特吃掉62隻熱狗,成績遠超去年的58隻,但比前年的最佳成績少了6隻。27歲的他身高183厘米,重99公斤,今次是連續第5年奪冠。今年增設的女子組共有9名參賽者,有「黑寡婦」之稱的美籍韓裔托馬斯啃下40隻熱狗奪冠。

 「內森」國際熱狗速食大賽始於1916年,每年7月4日舉行,是紐約慶祝美國獨立日的傳統特色活動之一,也是享譽世界的頂級競食賽事,每年吸引數萬人現場觀看,冠軍可獲獎金1萬美元(約7.78萬港元),亞軍5,000美元(約3.9萬港元)。

小林尊隔空挑戰 食69隻「示威」

 曾於2001-06年連奪6屆冠軍的日本選手小林尊,今年因拒絕與主辦單位簽約,未能參賽。他改在曼哈頓某天台餐廳「隔空」挑戰,10分鐘內吃掉69隻熱狗,打破切斯特納特2009年的68隻紀錄,成績雖不獲大會承認,但足以向切斯特納特和主辦單位「示威」。■《每日郵報》/共同社

相關新聞
百億通脹掛u債券 每手入場費1萬 (圖)
食品租金工資漲勢猛 香港通脹年內可見7% (圖)
兩周內公布遞補諮詢文件 當局籲各界提意見 (圖)
籃球小將怕受傷失獎學金拒入男拔 (圖)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星期五最後發射 美國將告別穿梭機時代 (圖)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京地鐵扶梯溜後 乘客1死30傷
港再揭5宗內地孕婦持假醫生紙
特首:民建聯是政府重要夥伴 (圖)
康文署訂場涉被炒賣 年空置700宗
陳志雲反對六嬸梁乃鵬出庭作供 (圖)
渤海鑽井漏油污海域 僅罰20萬 (圖)
暴雨困四川 大熊貓覓食難 (圖)
美大胃王10分鐘啃62熱狗 (圖)
日本復興相閃電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