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民建聯是政府重要夥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19周年慶祝酒會舉行切蛋糕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經過19年「一步一腳印」的發展,民建聯已成為香港最大政黨,會員人數更突破2萬大關,成為香港首個擁有2萬名會員的政黨。在民建聯黨慶活動上,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民建聯是政府重要的夥伴,能是其是,非其非;貼近民意,反映民意,並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就政策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讓政策可以落實,市民可以受惠。他並強調「疾風知勁草,『真誠為香港』的政黨,始終會得到市民認同」。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則指,要當一個負責任的政黨並不容易,尤其是社會出現爭議時,但民建聯會繼續敢於面對挑戰,敢於作出抉擇,從市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從香港長遠發展考慮,回應市民對民建聯的期望。

逾700各界人士出席酒會

 民建聯於昨日舉行19周年會慶酒會,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香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及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政商界巨頭專誠蒞臨主禮,逾700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

譚耀宗:做有承擔政黨有現實意義

 譚耀宗在酒會致辭時表示,民建聯新一屆中常委,通過了新口號「一個有承擔的政黨」,並強調這個口號有現實的意義,因為這句口號凝聚了市民對民建聯的期望,也是民建聯對自己的要求,要做到有承擔,以市民福祉以及香港長遠利益為依歸,並特別提到曾蔭權於今年7月1日特區政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4周年的講話,強調民建聯亦會積極履行職責至最後一刻,「民建聯非常認同,非常願意協助政府施政,造福市民」。

 他並正式宣布,民建聯的會員人數已於上月由1.4萬人增加至超過2萬人。

 曾蔭權在致辭時祝賀民建聯會員人數突破2萬大關,表示民建聯與2002年創黨10周年比較,會員人數已大幅增加了近10倍,「這是民建聯目光遠大,致力吸納人才的成果」,尤其民建聯著重培養新一代理性論政、關心時局、愛港愛國,並為年輕人舉辦不少活動,包括青年高峰會、內地考察和社會服務等。「我希望年輕人得到適當引導,以更廣闊、正面、積極的視野,討論社會各種議題」。

中大民調證民建聯最受港人支持

 他並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早前的民意調查指,民建聯是受訪市民最支持的政黨。事實上,良好的行政和立法關係,需要良好的公民素質配合,而民建聯一直以成熟專業、理性務實的作風,向特區政府提意見,為市民謀福祉,故他十分珍惜與民建聯的良好關係,重視雙方坦誠親切的溝通,「今年民建聯就財政預算案和汽車首次登記稅所提的意見,都展現出這種積極和務實的政治互動,對推動社會繼續向前邁進尤其重要」。

 曾蔭權強調,明白政黨有觀點,有立場,努力爭取民意,當然也難免樹敵而遭受批評,「這是多元社會的常態」,而民建聯的成績,正好表明香港的政治有良好素質的公民為基礎,前景是光明的。

相關新聞
百億通脹掛u債券 每手入場費1萬 (圖)
食品租金工資漲勢猛 香港通脹年內可見7% (圖)
兩周內公布遞補諮詢文件 當局籲各界提意見 (圖)
籃球小將怕受傷失獎學金拒入男拔 (圖)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星期五最後發射 美國將告別穿梭機時代 (圖)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京地鐵扶梯溜後 乘客1死30傷
港再揭5宗內地孕婦持假醫生紙
特首:民建聯是政府重要夥伴 (圖)
康文署訂場涉被炒賣 年空置700宗
陳志雲反對六嬸梁乃鵬出庭作供 (圖)
渤海鑽井漏油污海域 僅罰20萬 (圖)
暴雨困四川 大熊貓覓食難 (圖)
美大胃王10分鐘啃62熱狗 (圖)
日本復興相閃電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