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暴雨困四川 大熊貓覓食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著震中「生命線」之稱的國道213線都汶路在川震後由於暴雨第6次中斷。中通社

 新華網5日電 記者5日從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獲悉,3日以來的普遍降雨,已造成臥龍電力、通信和交通中斷以及多處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目前臥龍境內仍有6000餘人受困。暴雨災害還造成大熊貓採食困難。

港援建項目人員受困

 記者了解到,進入7月以來,臥龍境內普降暴雨,特別是7月3日晚21時至4日3時,6小時雨量達25毫米,導致區內河水猛漲,造成交通、通信、電力中斷,多處發生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截至目前,此次暴雨共造成臥龍區域內共4600多位當地農村村民,200多名特區及管理局職工,省道303線、地質災害治理、香港援建的學校重建項目等20多家施工隊伍的1200餘名建築工人受困。

 在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訓基地參加「臥龍二期野化培訓」的有6隻大熊貓,無一受傷。但大熊貓主食竹的採集相當困難,同時,大熊貓已進入產仔期,因停電可能會造成一定影響。

本月降雨15人死亡

 另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民政部5日發布,近日以來暴雨洪澇風雹災害造成中國16省201.4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5人,失蹤6人,緊急轉移安置2.8萬人,直接經濟損失20.2億元人民幣。

 據國家減災委統計,截至7月5日15時,此次暴雨洪澇災害造成四川6人因災死亡,5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2.2萬人;山西1人因災死亡;河南3人因災死亡;雲南2人因災死亡;陝西1人失蹤;安徽1人和西藏2人因雷擊死亡。

相關新聞
百億通脹掛u債券 每手入場費1萬 (圖)
食品租金工資漲勢猛 香港通脹年內可見7% (圖)
兩周內公布遞補諮詢文件 當局籲各界提意見 (圖)
籃球小將怕受傷失獎學金拒入男拔 (圖)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星期五最後發射 美國將告別穿梭機時代 (圖)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京地鐵扶梯溜後 乘客1死30傷
港再揭5宗內地孕婦持假醫生紙
特首:民建聯是政府重要夥伴 (圖)
康文署訂場涉被炒賣 年空置700宗
陳志雲反對六嬸梁乃鵬出庭作供 (圖)
渤海鑽井漏油污海域 僅罰20萬 (圖)
暴雨困四川 大熊貓覓食難 (圖)
美大胃王10分鐘啃62熱狗 (圖)
日本復興相閃電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