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建議轉為住宅用途的大角咀宏業工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為增加長遠土地供應,政府積極透過改變土地用途,釋放更多優質地皮。規劃署昨建議,將毗鄰大埔新峰花園的一幅政府土地、大角咀晏架街及榆樹街交界4幢工廈,改為住宅用途,涉及地盤面積達9.77萬呎,可建樓面高達46.24萬呎,按建築面積約800呎計算,可建500至600個單位。

 規劃署昨呈交予城規會的文件中,建議修訂大埔及旺角的分區大綱圖,將毗鄰大埔新峰花園的大埔第六區地皮,由現時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改劃為「住宅乙類」用途,預計作中至中高密度住宅發展。項目地盤面積約7.32萬呎,地積比率約3.3倍,可建樓面達24.15萬呎,可建13層高住宅(包括地庫)。

4工廈改用途 業權分散難集合

 據了解,地皮本來預留作室內康樂中心,但康文署未有發展方案,反而在大埔第一區有類似的發展計劃,故第六區地皮適合改其他用途,目前則暫作臨時停車場。

 此外,規劃署因應去年9月通過的全港工業區用地檢討,建議將大角咀晏架街、榆樹街、埃華街交界地皮(毗鄰麗悅酒店),由現時規劃的「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改劃「住宅(戊類)」用途,並訂定建築物高限在80米(主水平基準以上,下同),但若合併鄰近地盤至佔地4,306呎以上,高限可至100米。

 地皮現址共有4幢工廈,分別為安業工廠大廈、藝商工廠大廈、新型工廠大廈、宏業工廠大廈,合共地盤面積約2.45萬呎,若以9倍發展,可建樓面達22.09萬呎。該批工廈大多逾40年樓齡,並分散業權,其中宏業工廠大廈由84個業權人持有,其餘3幢工廈則由13個業權人持有,估計在集合業權上會有困難。

 至於被批評空置多時的前旺角街市用地,規劃署亦提出發展方案,建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改劃「商業(3)」用途,地盤面積約1.33萬呎,轉商業可以9倍發展,樓面達12.01萬呎,高限100米,預計樓層高度達28至30層。同時,地盤低層及地下將作社區健康中心,樓面約4.84萬呎。

今交城規會審議 後諮詢公眾

 有關修訂今日會在城規會上審議,之後再諮詢公眾。而西鐵早前修訂西鐵朗屏站(北)發展方案,縮減規模並增加中小型單位數目,規劃署經考慮後不反對。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市民應變:行街市慳得就慳 出街食可免則免 (圖)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圖)
遏新樓假成交抬價 簽臨約倡翌日公布
6月消費物價變幅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香港企業今年招聘意慾 (圖)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圖)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圖)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圖)
下月電腦節 主打平板電腦
8%安老護理員 遭削飯鐘薪假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玻璃骨」女跌傷 告保安公司獲72萬 (圖)
人質死者家屬決告菲官討公道
涉電腦室非禮3生 小學技術員還柙
扮社工騙財 積犯重囚58月
雙程婦酒店生孖女伊院起疑報警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