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為書展第二天,人流較首日還要多。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郝君兒) 書展人流持續增加,有書商指天公造美下昨日人流增30%,不少入場者遊遍書攤尋覓心儀書籍,冀解各式生活難題,除旅遊及烹飪一如往年熱賣,教育港童、職場生存學及投資攻略等書籍亦乘勢而起,成為書展奇葩;亦有古董收藏家入場「不為買書為出書」,冀聯絡出版商合作將價值數以千萬元的600多部古董相機的資料編輯成書,為心頭好留記錄。

置業全攻略 投資書熱賣

 繁忙港人面對各式生活問題,到書展走一遍也許就能找到答案。樓價高企港人置業陷兩難,博顥出版既推《樓市敗局.10大不買樓理由》詳解入市風險,又推《上車置業全攻略》為置業者提供實際資訊,結果正反兩方均有捧場客,書商成為大贏家。天窗出版出版人曾玉英也指,投資類書籍如《財技騙局》及《反轉腦袋投資學》等均受歡迎,反映現時讀者要培育個人分析力,而非人云亦云不求甚解的意見。

 港童令家長頭痛,「小學雞」鬧父母事件更是震驚全港,曾玉英表示,「怪獸家長」連日熱賣,相信與家長對管教感吃力有關;近年部分「80後」職場表現令僱主不滿,由企業CEO親撰的《老闆要的不是牛》及《上流力》,書展中亦獲年輕人購買參考,學習職場應有態度。商務印書局則指昨天氣放晴,人流按年升30%,其中小說、生活、歷史文化及新高中文憑試等產品均成場內焦點。

耄耋收藏家 尋找出版商

 不過,昨到書展的關先生卻非買書人,年屆80多歲的他擁有價值數以千萬計、總數逾600部的古董相機,不少收藏是全港甚至全國唯一,一直有好好記錄其產地資料等,他表示眼見近年身邊老朋友持續離世,他深恐身後所有心愛藏品的歷史隨之湮滅,故希望尋找合適出版商,為收藏品留下記錄,並與志同道合的人士分享珍藏。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市民應變:行街市慳得就慳 出街食可免則免 (圖)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圖)
遏新樓假成交抬價 簽臨約倡翌日公布
6月消費物價變幅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香港企業今年招聘意慾 (圖)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圖)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圖)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圖)
下月電腦節 主打平板電腦
8%安老護理員 遭削飯鐘薪假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玻璃骨」女跌傷 告保安公司獲72萬 (圖)
人質死者家屬決告菲官討公道
涉電腦室非禮3生 小學技術員還柙
扮社工騙財 積犯重囚58月
雙程婦酒店生孖女伊院起疑報警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