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先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曾偉龍,實習記者 陳紫茵) 香港勞工市場湧現大量職位空缺,但由於就業錯配問題嚴重,且最低工資實施後更著重「經驗」,要成功求職卻未必容易,尤其是年輕及年紀較大人士;另有新來港人士則已做好準備「由低做起」。擁有大專程度的林先生,從內地來港已有2個多月,仍未找到工作,更已修畢僱員再培訓的課程。他昨日到招聘會希望能找到一份保險員的工作。他表示,過往在內地月薪只有約1,000元,期望能在香港找到月入萬元的工作。他說:「雖然香港的求職機會較內地多,但我缺乏實際工作經驗,不介意由低做起,相信保險業有較多接觸人的機會,有助融入社區。」

女文員:工時縮水被迫跳槽

 容小姐現時在一間嬰兒用品公司擔任文員,最低工資實施前月薪只有5,000多元,但法例實施後,僱主將其全職職位分拆成2個兼職職位,並以時薪28元繼續聘用她,卻將其工時由每周40小時縮減至15小時,令她因每周工作不足18小時,喪失勞工法例保障,因而有意「跳槽」,昨日更已成功獲美心MX聘用為收銀員,月薪升至8,400元。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市民應變:行街市慳得就慳 出街食可免則免 (圖)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圖)
遏新樓假成交抬價 簽臨約倡翌日公布
6月消費物價變幅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香港企業今年招聘意慾 (圖)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圖)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圖)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圖)
下月電腦節 主打平板電腦
8%安老護理員 遭削飯鐘薪假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玻璃骨」女跌傷 告保安公司獲72萬 (圖)
人質死者家屬決告菲官討公道
涉電腦室非禮3生 小學技術員還柙
扮社工騙財 積犯重囚58月
雙程婦酒店生孖女伊院起疑報警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