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曾雁翔) 一間企業要發展業務,人才不可或缺,經理級以上的管理人員,更是至為重要。人力資源公司Hudson的調查發現,高達60%受訪的香港企業認為,當聘用新經理或以上職位時,「與公司文化相符」為必備條件;認為「創意」及「忠誠」屬必備條件的,卻不足20%。

創意及忠誠不受重視

 Hudson香港執行總經理詹仕嘉指出,受訪企業聘用經理級或以上僱員時,最著重受僱者的文化是否與公司相符(60%),其次為「具彈性」及「人事管理能力」(俱為37%);「創意」及「忠誠」分別只佔19%及12%。調查亦發現,38%受訪企業曾試過有經理級僱員任職不足1年便離職,主因為「工作範圍未如預期」、「以此工作跳板尋求更好待遇」及「工作壓力過大」。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長周綺萍表示,近年市場競爭激烈,公司愈來愈注意企業文化及價值,希望藉此在同類公司中突圍而出。她指出,假如經理並不認同公司的理念及文化,將難以帶動整個團隊為共同目標努力,甚至影響對公司的歸屬感,因而僱主在聘請經理級職員時,比其他職級更著重他們對公司文化的認同。

經理常劈炮 凸顯企業問題

 但她指出,如經常有經理級職員離任,除會影響低下層員工士氣,更會凸顯公司的種種問題,建議僱主給予經理的待遇需緊貼市場,並予以合理獎賞,才能成功挽留人才。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市民應變:行街市慳得就慳 出街食可免則免 (圖)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圖)
遏新樓假成交抬價 簽臨約倡翌日公布
6月消費物價變幅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香港企業今年招聘意慾 (圖)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圖)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圖)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圖)
下月電腦節 主打平板電腦
8%安老護理員 遭削飯鐘薪假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玻璃骨」女跌傷 告保安公司獲72萬 (圖)
人質死者家屬決告菲官討公道
涉電腦室非禮3生 小學技術員還柙
扮社工騙財 積犯重囚58月
雙程婦酒店生孖女伊院起疑報警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