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骨髓庫代表接過由江西省一位普通母親吳發蘭捐贈的造血幹細胞,並乘坐飛機趕回香港,挽救一名急待救治的香港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捐贈者吳發蘭表示,捐獻的起因很樸素,想救人一命,並給7歲的女兒做榜樣。

 吳發蘭是江西省第22名造血幹細胞捐獻者,也是第一位向香港白血病患者捐獻造血幹細胞的江西人。她說:「去年帶我女兒上街,看見醫院的採血車,心想給女兒做個榜樣,於是人生中第一次獻血,並留下血樣,加入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

家人起初反對怕損健康

 今年3月16日,經高分辨檢測,吳發蘭與一名香港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她說,得到消息後家人表示反對,怕影響她的身體健康。後來她上網查閱資料,了解到捐贈造血幹細胞對身體沒有甚麼傷害,家人也慢慢轉變了態度,而這次捐贈,其丈夫和女兒都全程陪同。

耗5小時完成幹細胞捐獻

 據陪同的江西省新余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黃曉紅介紹,吳發蘭於16日起入住北京道培醫院。醫院每天為吳發蘭注射動員劑,把她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激活到外周血中,便於從血液中採集。20日,吳發蘭完成造血幹細胞捐獻,整個採集過程耗時5個小時。「昨天完成採集,今天除了有些乏力,其他一切正常。」吳發蘭表示,雖然不知道受贈者具體是誰,是不是自己想像中可愛的小女孩,但至少能延續一個人的生命,對此她感到很欣慰。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市民應變:行街市慳得就慳 出街食可免則免 (圖)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圖)
遏新樓假成交抬價 簽臨約倡翌日公布
6月消費物價變幅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香港企業今年招聘意慾 (圖)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圖)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圖)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圖)
下月電腦節 主打平板電腦
8%安老護理員 遭削飯鐘薪假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玻璃骨」女跌傷 告保安公司獲72萬 (圖)
人質死者家屬決告菲官討公道
涉電腦室非禮3生 小學技術員還柙
扮社工騙財 積犯重囚58月
雙程婦酒店生孖女伊院起疑報警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