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勞處在東涌舉行招聘會,提供逾3,600個職位空缺。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陳紫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曾偉龍,實習記者 陳紫茵)每年踏入暑期,均有大批生力軍投入勞動市場,本港昨日一天之內至少有3個招聘會舉行,合共提供逾5,000個職位空缺。其中,勞工處昨日起一連2天在東涌舉辦招聘會,54間機構合共提供逾3,600個職位空缺,85%為全職工作,月薪介乎6,000元至11,000元,吸引1,650人次入場。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出,現時勞動市場暢旺,相信應屆畢業生會較易找得工作。

張建宗:空缺較前多16%

 張建宗指出,勞工處今年7月平均每天接獲3,500個私人機構的職位空缺,較實施最低工資前高出逾16%;勞工處轄下零售與飲食業的招聘中心,現有逾2萬個適合基層市民的職位空缺。

 為應付下月中舉行的「香港電腦通訊節」,主辦單位香港電腦商會昨日招聘600個臨時職位空缺,當中150名為大會工作人員,另外450人則協助各參展商展銷,日薪480元,較去年增加20%;如4天展期均無缺勤者,則可額外獲得80元獎勵金。此外,主辦單位亦同場招聘400名長工,當中逾半為銷售員及市場推廣員,月薪由6,000元至16,000元不等,2,200個應徵名額早已爆滿。

電腦節職員日薪480元

 另一方面,為應付未來數月陸續開設分店的人手需求,美心MX昨日及下周五將舉行2場招聘會,共提供300個全職及兼職空缺,包括服務員、潔淨員、收銀員、各級廚師及經理級管理人員,全職月薪由8,400元起,兼職時薪則由28元起,不少應徵者均即時獲得聘用。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市民應變:行街市慳得就慳 出街食可免則免 (圖)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圖)
遏新樓假成交抬價 簽臨約倡翌日公布
6月消費物價變幅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香港企業今年招聘意慾 (圖)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圖)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圖)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圖)
下月電腦節 主打平板電腦
8%安老護理員 遭削飯鐘薪假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玻璃骨」女跌傷 告保安公司獲72萬 (圖)
人質死者家屬決告菲官討公道
涉電腦室非禮3生 小學技術員還柙
扮社工騙財 積犯重囚58月
雙程婦酒店生孖女伊院起疑報警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