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環港鐵站下月關3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鐵車務主管蔡德贊(中)表示,在工程期間,上環站會關閉,港島線列車改以金鐘站為終點站,乘客可轉乘荃灣線列車往中環,港鐵將安排免費穿梭巴士來往金鐘及上環。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佩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預計2014年通車的港鐵西港島線建設「如火如荼」,上環站將變更為中途站。港鐵將於下月5日晚上11時30分至8月8日清晨進行軌道遷移工程,需時54小時,屆時上環站會關閉,港島線列車改以金鐘站為終點站,乘客可轉乘荃灣線列車往中環,港鐵將安排免費穿梭巴士來往金鐘及上環。完成有關工程後,倘列車於中環站或上環站故障,列車須移至金鐘站處理,修復時間料較以往增20至30分鐘。

 在工程期間,港島線列車暫以金鐘站為終點站,不駛往中環站及上環站。屆時前往中環的乘客,可於金鐘站下車,前往上一層轉乘荃灣線往中環站,荃灣線於下月6日下午會加密班次,至每3分鐘一班。港鐵並會安排免費穿梭巴士,往來金鐘站及上環站,但不停中環站,每2至4分鐘開出一班,車程約12至15分鐘。當然,乘客可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或步行。

金鐘往上環轉駁逾20分鐘

 現時乘客由金鐘站乘列車前往上環站,車程約5分鐘;粗略計算,乘客如於工程期間選擇乘搭免費穿梭巴士,由離開車站、候車以至乘車前往目的地,所需時間將增至逾20分鐘。港鐵車務主管蔡德贊昨表示,工程工序繁複,須按部就班進行,故選擇於暑假一個周末期間進行工程,務求減低對乘客的影響,平日的周末,上環站的出入閘人次約4萬至5萬。

倘工程延誤會提早一晚通知

 港鐵今天開始,在金鐘站、中環站、香港站及上環站播放今次工程、封站及臨時交通安排的短片。工程期間,港鐵會派出300位車站大使,在有關車站協助乘客。港鐵會調配足夠人手,盡量縮短工程時間,並與運輸署、警方及巴士公司等協調。倘工程延誤,上環站不能如期於下月8日清晨恢復運作,會提早一晚通知乘客。

 有關重置工程完成後,上環站部分調車軌道會暫時拆走,未能停泊故障列車。在未來18個月內,倘港島線列車於中環站或上環站發生故障,列車須移至金鐘站才可離開車線,列車服務受阻時間會更長。蔡德贊說,估計故障修復時間會較平日多20至30分鐘,視乎列車故障程度,例如列車能否慢駛,強調港鐵會盡量減少列車事故發生。

相關新聞
衣食住行騰貴 港6月物價升5.6% (圖)
市民應變:行街市慳得就慳 出街食可免則免 (圖)
工廈康樂地轉住宅 增46萬呎樓面 (圖)
遏新樓假成交抬價 簽臨約倡翌日公布
6月消費物價變幅
港企招聘慾下滑8百分點 (圖)
招聘經理高層 首重公司文化
香港企業今年招聘意慾 (圖)
1日辦3招聘會 5千職位納應屆生 (圖)
僱主錄用重經驗 「老幼」搵工更難 (圖)
職場生存學成書展奇葩 (圖)
下月電腦節 主打平板電腦
8%安老護理員 遭削飯鐘薪假
幼園外捉女童手 自閉男師判感化 (圖)
「玻璃骨」女跌傷 告保安公司獲72萬 (圖)
人質死者家屬決告菲官討公道
涉電腦室非禮3生 小學技術員還柙
扮社工騙財 積犯重囚58月
雙程婦酒店生孖女伊院起疑報警
捐幹細胞救港胞 江西母盼做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