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趙建強) 為煞住急速攀升的樓價,內地一系列的樓市調控政策,港人在內地置業的意慾亦連帶受打擊。據一項調查指出,今年上半年估計約7,300至8,300宗港人內地置業個案,涉及約80億元(人民幣,下同),與去年同比跌7%及5%。港人熱門置業地點的深圳市,去年港人置業銳減50%,宗數為10年新低。

 置業國際的調查顯示,中央去年以來推出各項樓市調控措施,限購、限價、限貸等政策相繼出台,大大影響了港人在內地的置業意慾,其中,港人熱門置業地點之一的深圳市,去年全年港人在深圳置業僅約4,000至4,200伙,較09年的8,300至8,500大幅下跌逾50%,數字為過去十年最低。該行預計,今年上半年調控威力仍在,港人於深圳置業宗數僅約1,800至2,000宗,較去年同比的2,000至2,200宗為低。

減價盤增成交料回升

 對於港人內地今年上半年成交量進一步下滑,置業國際主席蔡涯棉認為,在嚴厲的調控下,今年上半年市場觀望氣氛較為濃厚,上半年估計約7,300至8,300宗港人內地置業個案,涉及約80億元,與去年同比下跌7%及5%;而隨著市場對政策逐步適應及部分開發商減價出貨套現,下半年整體成交量可以回升,但預料全年港人內地置業數字僅15,100至16,100伙,涉及金額162億元,較去年全年分別減少5%及6%。其中深圳區全年港人購買物業宗數約3,800至4,000宗,較去年的4,000至4,200宗略低。

港人仍最愛深圳買樓

 綜合今年上半年,深圳仍是港人最愛的內地置業城市,佔整體約25%,比率與去年同期相若,其次則為廣州的24%、珠三角的21%、及上海的17%。隨著深圳公共交通迅速發展,多條地鐵線相繼通車,港人於深圳置業的區份,由以往集中於福田及羅湖區,逐步向龍崗、龍華、寶安及南山等區擴散。

 上半年港人在廣州置業宗數約1,600至1,800宗,僅次於深圳,置業國際指出,該市經濟發展迅速,且為珠三角的龍頭城市,吸引不少港人前往發展業務及工作,亦有不少港人前往投資。蔡涯棉表示,雖然限購令嚴格執行,外地居民需要有工作證明或交稅證明等方可購房,但對港人限制則較少,港人在大珠三角地區,仍然可以購買一個單位。

相關新聞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圖)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動車賠償方案出台 遇難者賠50萬 (圖)
特警「抗命」救回「人命」 (圖)
蛟龍潛破5000米 中國探海創紀錄 (圖)
債限死線逼近 奧巴馬博納電視對罵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公民黨阻街 惹市民唾罵 (圖)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瓦格良」航母除船殼全部中國造 (圖)
中國對外金融資產逾4萬億美元 (圖)
中國仍是全球投資首選地
香港文匯報日本推兩海外版 (圖)
港大深圳醫院揭牌 招逾4千醫護員 (圖)
半年訪港客1933萬創新高
挪威警方早知屠夫購肥料可能制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