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動車賠償方案出台 遇難者賠5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工人在事故現場最後一節車廂上作業。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造成39人死亡,百多人受傷的溫州動車追尾事故,目前已進入善後階段。新華社消息指,「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善後工作組公佈,該宗事故死亡旅客賠償金標準已確定。另外,溫州公佈了28名遇難者名單,尚有11名遇難者身份未確認。

 「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善後工作組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事故每位死亡旅客的賠償金將依據國務院《鐵路交通事故應急救援和調查處理條例》和《鐵路旅客意外傷害強制保險條例》的規定,並根據實際情況,本著以人為本原則和人道主義精神,由事故賠償金、一次性專項幫扶款以及愛心捐助款構成,總計人民幣50萬元。

 主要承擔「7.23」溫州動車事故善後工作的鹿城區政府相關部門透露,26日凌晨2時許,善後處理服務小組與遇難者林焱家屬的溝通取得實質進展,雙方簽定賠償協議,賠償金額50萬元,成為此次事故中第一個賠償協議。

11名遇難者身份未確認

 據負責此次協商的小組負責人表示,遇難者林焱乃福州人,1983年出生,此前在寧波工作,此次乘坐D301動車從寧波到福州回家的途中遇難。

 另一方面,溫州市警方昨日公佈第一批遇難者名單,共包括28人,即仍有11名遇難者尚未確認。在這份名單中,浙江籍17人、福建籍7人、安徽籍1人、河南籍1人、天津籍1人、美籍華人1人及意大利籍1人。

相關新聞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圖)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動車賠償方案出台 遇難者賠50萬 (圖)
特警「抗命」救回「人命」 (圖)
蛟龍潛破5000米 中國探海創紀錄 (圖)
債限死線逼近 奧巴馬博納電視對罵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公民黨阻街 惹市民唾罵 (圖)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瓦格良」航母除船殼全部中國造 (圖)
中國對外金融資產逾4萬億美元 (圖)
中國仍是全球投資首選地
香港文匯報日本推兩海外版 (圖)
港大深圳醫院揭牌 招逾4千醫護員 (圖)
半年訪港客1933萬創新高
挪威警方早知屠夫購肥料可能制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