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阻街 惹市民唾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民黨昨於通往會展的行人天橋擺街檔造成堵塞,警員疏導反遭吳靄儀指責。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在年底區選中將主打「政治議題」的反對派,近日死咬遞補機制不肯放手,而一直想爭奪反對派龍頭地位的公民黨,昨日下午更「霸佔」通往灣仔政府大樓的行人天橋,設置攤位及擺放多部電腦,聲稱要呼籲市民以一人一電郵方式,反對遞補機制云。但正值書展最後一天,眾多市民趕入場,卻被公民黨攤位阻攔步往會展的主要通道,造成「人潮樽頸」,轉瞬間天橋已經塞滿行人,且有震盪感覺,場面相當危險,需要數名警員負責疏導。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吳靄儀竟惡人先告狀,反指警員「阻擋」,大批市民看不過眼,指著公民黨大罵,有網民則在網上討論區狠批公民黨自私,只懂政治「抽水」。

警疏人潮遭吳靄儀屈阻攔

 公民黨選擇在午飯時間於通往灣仔政府大樓的行人天橋擺檔,一來到已打開長木檯並掛上橫額,一眾黨員站在路中間,除派發單張及嗌咪外,還打開iPad給路過的行人觀看,不消數分鐘已令行人天橋「大塞車」。數名警員此時到場,疏散人潮,但即被嗌咪中的吳靄儀惡形惡相地指責警員阻攔表達自由:「警方當然不想我們派單張,大家只要接過單張,向前行就得喇!」她更變本加厲,與公民黨一眾義工繼續「一字」排開,派發單張。

黨員與爆粗市民推撞跌倒

 午間氣溫甚高,有部分市民忍受不住高溫酷熱,一手推開公民黨義工,步往會展會場,亦有市民不滿公民黨的霸道行徑,有多名男性市民更破口大罵,一時粗口橫飛。但公民黨對民憤置諸不理、對民意充耳不聞,繼續我行我素。一名公民黨男黨員聲言上前「了解」情況,及後與憤怒的市民發生推撞,更跌倒地上,聲稱受傷需要送院治理。這時公民黨才願意接受警方勸告,稍將霸佔地盤略為收窄,但阻塞情況未見改善。幾番擾攘,終有一名會展職員上前力勸:「我們好尊重你們的表達自由,但實在人數太多,為免產生意外,可否稍移玉步!」幾經交涉,一眾公民黨人才遷往灣仔地鐵站。

 對於公民黨的自私行為,一眾網民十分光火,在討論區內狠批公民黨「正政棍」,網民buzz光年力斥公民黨只想「抽市民水」,smallgiraffe更說:「有依班政棍隅魽]度),香港永無寧日」,krypton00則言:「聽到佢地個名都覺得煩!! 走遠D唔該!!!」

 網民姚本輝就指自己第一次投票是投給公民黨,當時真的沒想到公民黨會變到今日這樣:「冇理念,只一味搶佔道德高地,見個政府弱勢,唔理市民死活,無所不用其極去打擊個政府,以為咁就有分加,都係膝y,你唔LIKE個政府你地之間匯事,唔好搞到市民,你要搞到市民,就好多人唔LIKE你。」EyeonHK則稱,「公民黨已變髐蝦闡牷v。

網民悔支持嘆認清真面目

 網民chunchun516更說今年登記做選民全因公民黨:「起初(以為)佢地係律師會幫市民求福祉,到了今時今日佢地不是為本港居民求福祉,專找外人搞破壞,佢地都唔知有咩居心。全世界都沒有政黨不是為本地居民求福祉,可能只有佢地,多謝佢地激發我去先登記做選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圖)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動車賠償方案出台 遇難者賠50萬 (圖)
特警「抗命」救回「人命」 (圖)
蛟龍潛破5000米 中國探海創紀錄 (圖)
債限死線逼近 奧巴馬博納電視對罵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公民黨阻街 惹市民唾罵 (圖)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瓦格良」航母除船殼全部中國造 (圖)
中國對外金融資產逾4萬億美元 (圖)
中國仍是全球投資首選地
香港文匯報日本推兩海外版 (圖)
港大深圳醫院揭牌 招逾4千醫護員 (圖)
半年訪港客1933萬創新高
挪威警方早知屠夫購肥料可能制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