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區區議員陳添勝聲稱在區議會選舉臨近才被廉署落案檢控是政治決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前民主黨成員、現屬獨立「民主派」的東區區議會杏花h選區議員陳添勝及其助理,涉嫌向東區區議會申領「實報實銷津貼」及「營運開支津貼」時欺詐,涉款合共170萬元,昨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案件明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以待轉介區域法院答辯,2名被告已獲准保釋候訊。

 2名被告分別是陳添勝(52歲,東區區議員)及伍小蓮(44歲,陳的議員助理),同被控4項欺詐罪。

涉申津貼欺詐被廉署起訴

 其中一項欺詐控罪指,被告於2000年1月至2003年12月期間,涉嫌以欺騙手法,在申請發還「實報實銷津貼」的表格上虛假地表示,所申領的聘請議員助理開支全部用於執行區議會職務,以及因執行區議會職務而承付。

 他們又被控3項相類欺詐罪行,控罪指他們於2004年1月至2010年4月期間,涉嫌在提交予東區區議會的申請發還「營運開支津貼」表格上作出虛假陳述。被告涉嫌意圖詐騙而誘使東區區議會秘書處批准共170萬元的發還申請。廉署是於早前接獲貪污舉報,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陳添勝仍有意區選角逐連任

 有意在今年區議會選舉角逐連任的陳添勝,昨晚會見傳媒時證實被落案一事。陳指出,他早在去年5月7日被廉署以防止賄賂條例第9條(代理人的貪污交易)展開調查,事件一拖就15個月,最後在區議會選舉臨近,昨日廉署才改以「盜竊條例」的詐騙罪正式向他提出檢控,陳認為是「政治決定」,令他背負「莫須有」罪名參選,沒有自辯機會。不過,他仍會繼續參選,且相信法律最終會還他公道。

相關新聞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圖)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動車賠償方案出台 遇難者賠50萬 (圖)
特警「抗命」救回「人命」 (圖)
蛟龍潛破5000米 中國探海創紀錄 (圖)
債限死線逼近 奧巴馬博納電視對罵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公民黨阻街 惹市民唾罵 (圖)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瓦格良」航母除船殼全部中國造 (圖)
中國對外金融資產逾4萬億美元 (圖)
中國仍是全球投資首選地
香港文匯報日本推兩海外版 (圖)
港大深圳醫院揭牌 招逾4千醫護員 (圖)
半年訪港客1933萬創新高
挪威警方早知屠夫購肥料可能制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