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事現場及鄰近單位被炸至頹垣敗瓦。

 香港交匯報訊(記者 李潔穎 澳門報道)澳門新口岸國際中心一間地舖菜館昨晨發生大爆炸,菜館被嚴重炸毀,滿目瘡痍,連相隔一條馬六甲街的金龍酒店亦遭破壞,多幅落地玻璃粉碎,一輛行走賭場的旅遊巴亦被震毀多扇車窗,共釀13人受傷,其中2人是香港人。消防經調查已排除是恐怖襲擊,相信是廚房氣體洩漏發生爆炸。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晚到爆炸現場視察,對事件表示深切關注。

 澳門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發言人源劍鋒表示,13名傷者中,有4男4女因傷入院,7人經敷藥已出院。警方與消防正調查事件起因,初步相信是氣體洩漏引致,事故暫無可疑,亦未發現涉及刑事及幫派襲擊,當局將作深入調查。傷者包括兩名香港人,因傷留醫港人是在爆炸後被重物壓住導致骨折,已脫離危險期。

店內如廢墟 旅巴車窗碎

 現場是港澳碼頭附近馬六甲街國際中心第8座地下一間菜館,昨晨7時許,餐館突發生猛烈爆炸,震耳欲聾。據現場消息稱,由於爆炸威力巨大,現場所在的大廈商舖及多個住宅的玻璃均被炸碎,並同時殃及對面馬路的金龍酒店,使面向馬路的一列落地玻璃全部碎裂。

 爆炸令到餐館滿目瘡痍,整道鐵閘炸開,內裡磚牆倒塌,多部吊掛在天花的冷氣機跌到地上。因傷留醫港人是在餐館內受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再由救護員以擔架送院。對面金龍酒店損毀亦非常嚴重,一列落地玻璃外牆全部碎裂,傷者名單中同時包括數名酒店住客及職員。此外,一輛往來港澳碼頭及賭場的旅遊巴士剛巧經過,亦被爆炸激出的氣流打中,多扇車窗玻璃被波及碎裂。

 消防員稱,初步懷疑爆炸事件因餐館內的石油氣洩漏引起,消防員於現場清理出多瓶石油氣罐,因此不排除有人違例於店內存放過多石油氣而導致事件。

震散通訊網 碼頭受影響

 受爆炸所影響,出事地點附近的外港客運碼頭及商廈之對外通信網路,包括固網電話及互聯網服務曾一度中斷,幸碼頭及各船公司的整體服務並未受太大影響。而出事後路面遍布瓦礫及玻璃碎片,警方以安全及清理為由封鎖附近街道及馬路,但由於事發時適逢居民上班時間,加上肇事現場對開之馬路為新口岸區主要行車路線之一,因而導致附近交通一度擠塞。

相關新聞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圖)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動車賠償方案出台 遇難者賠50萬 (圖)
特警「抗命」救回「人命」 (圖)
蛟龍潛破5000米 中國探海創紀錄 (圖)
債限死線逼近 奧巴馬博納電視對罵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公民黨阻街 惹市民唾罵 (圖)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瓦格良」航母除船殼全部中國造 (圖)
中國對外金融資產逾4萬億美元 (圖)
中國仍是全球投資首選地
香港文匯報日本推兩海外版 (圖)
港大深圳醫院揭牌 招逾4千醫護員 (圖)
半年訪港客1933萬創新高
挪威警方早知屠夫購肥料可能制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