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深圳醫院揭牌 招逾4千醫護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智鴻相信,港大深圳醫院將為本港醫科生提供更多臨床實戰機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由深圳市政府出資35億元人民幣興建、港大負責管理的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今天正式揭牌,最快今年年底開始營運。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昨接受訪問時表示,醫院將招聘至少4、5千名醫護人員,大部分將於內地招聘;而港大醫科學生最快明年中到深圳實習。梁透露,港大醫科生未來必須到該醫院實習,及早了解中國的醫療文化,並接觸更多病例。

規模較港任何醫院大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將提供2千張病床,規模比本港現時任何一家醫院更大。梁智鴻指,本港有千多病床的醫院一般須約4千名員工,預計深圳醫院至少要招聘4至5千人。他續稱,於內地招聘的高級醫護人員,將獲安排到本港醫院進行為期數周的培訓,灌輸本港的醫管模式,為未來實踐「港式管理」做好準備。至於院長、副院長及各部門主管的人選,則由港大提名、並由董事會委任。

招退休醫生任管理層

 梁智鴻指,除了港大醫學院的人才「傾巢而出」,港大亦將向醫管局人員、退休或即將退休的醫生「埋手」,招攬適當人選擔任管理層。他坦言,現時本港暫無供醫科生到內地實習的渠道,而本港持牌醫生亦難以個人名義在內地開辦診所,相信深圳醫院可成為一個交流實習的平台,「臨床經驗很重要,內地人口多、奇難雜症亦多,有利培育本港醫科生」。

可申請內地政府研究資助

 梁笑言,現時本港醫院一個月只有數人需接受切盲腸手術,醫生可能「等很久」才進行一次手術;相反,內地老百姓對醫療服務需求較大,為醫科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另外,深圳醫院亦將成為港大另一科研基地,可以申請內地政府的研究資助,這可壯大港大在醫學領域的科研實力。梁智鴻表示,深圳政府將以真金白銀「購買」港大的服務,校方並不擔心此消彼長、削弱本港的醫護實力,他期望3年內將之打造成南中國甲級醫院、5年內達致收支平衡。

相關新聞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圖)
王光亞冀港定規劃因應長遠發展 (圖)
動車賠償方案出台 遇難者賠50萬 (圖)
特警「抗命」救回「人命」 (圖)
蛟龍潛破5000米 中國探海創紀錄 (圖)
債限死線逼近 奧巴馬博納電視對罵 (圖)
外傭倘准居港 每年多耗250億公帑 (圖)
書展竊賊猖狂 貴書全疊偷走 (圖)
公民黨阻街 惹市民唾罵 (圖)
澳門菜館氣體爆炸釀13人傷 (圖)
反對派區議員陳添勝涉騙津170萬 (圖)
「瓦格良」航母除船殼全部中國造 (圖)
中國對外金融資產逾4萬億美元 (圖)
中國仍是全球投資首選地
香港文匯報日本推兩海外版 (圖)
港大深圳醫院揭牌 招逾4千醫護員 (圖)
半年訪港客1933萬創新高
挪威警方早知屠夫購肥料可能制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