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樓設計賽 港深齊奪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曉晴)「蓮塘/香園圍口岸」聯檢大樓概念設計比賽,反應熱烈,當局收到逾170份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其中在專業組奪冠設計是以擋陽板造成的倒影,形成水流感覺。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獲獎的作品概念在兩地政府日後為大樓作詳細設計時,將會提供極為有用的參考。

全球徵作品 擇優定案

 當局今次收到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希臘和荷蘭等不同地方的參賽作品,在專業組奪冠的設計作品是《光影.流.岸》,是由港人設計師張惟誠及其匈牙利拍檔Daniel Santos共同設計。

 張惟誠表示,設計使用了不同擋陽板,使陽光在地板下的投影做出恍如河流流動的感覺,有如連接深圳與香港的深圳河。

 至於在公開組奪冠的作品是《異土同根》,是由深圳大學建築系3名學生楊益、吳玉華及顏子昌所設計,場地設計是參考植物根部形態分布,表達出深港兩地同根相連的感覺。楊益表示,兩個城市是「同根的」,兩個城市的是好朋友、好兄弟,設計作品時不只是設計建築物,而是探究如何把這種聯繫呈現出來。

今至10月底 兩地巡展

 得獎作品今日起至10月底在香港及深圳作巡迴展出,並已上載到競賽網址上。獲獎的作品在兩地政府日後為大樓作詳細設計時將會提供極為有用的參考。

相關新聞
港人質事件 溫總發聲促菲妥處 (圖)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蓮塘口岸首創「人車直達」聯檢 (圖)
各界反應:400車位憂不夠用
大樓設計賽 港深齊奪冠
蓮塘/香園圍口岸概覽 (圖)
粵港澳「優質生活圈」規劃諮詢
羅湖禁區紙收緊 小四生偷搭校巴 (圖)
獨自轉車回校 9歲女險上錯巴
深專用通道助「小客人」往返
學券吸居深童回流
羅湖港人子弟校 新生增5成
為避文憑試 中學生紛「跳船」 (圖)
陳維安小燈籠送川童 (圖)
近年跨境童人數 (圖)
斬街坊殺保安 狂漢永禁出院 (圖)
助男友姦15歲女 獸母囚7年
稱碰觸兒屍被拒 清潔工衝動傷警
病嫗跳樓臥簷頂 幼園改後門開學
疑貧病夾擊 中年漢墮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